行大運2024|農曆新年,是開啟新旅程、尋找好運的絕佳時機。在香港這個魅力都市中,隱藏著許多適合初學者和家庭的行山路線。GOtrip為你挑選了10條最佳路線,每條都是親子同遊、攝影愛好者的天堂,還附上前往方法,讓你在新年裡與大自然親密接觸,留下美好回憶!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行大運2024|1. 太平山頂至山頂廣場步道

太平山頂,香港的經典名勝,展現城市與自然的和諧共處。從此處散步至山頂廣場,一路上可見維多利亞港的壯闊景致,適合所有年齡的遊客同遊。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太平山頂至山頂廣場步道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搭乘15號巴士或山頂纜車到達山頂,接著前往步道起點。

行大運2024|2. 龍脊遠足徑

被譽為亞洲最優秀的城市遠足徑,龍脊以其平坦美麗的路徑聞名,是家庭和初學者的理想選擇。這裡可以一覽東涌海灣和連綿山脈的美景。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龍脊遠足徑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從港鐵柴灣站轉乘9號小巴,於「龍脊」站下車。

相關内容:龍脊行山路線/交通/難度懶人包!3小時輕鬆行+5大打卡靚景位

行大運2024|3. 昂坪棧道

這條路線以壯觀的天壇大佛和昂坪村的寧靜而聞名。周圍環繞著翠綠的山嶺和佛教寺廟,是新年尋求心靈平靜的絕佳地點。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昂坪棧道
(圖片來源:綠洲 Oasistrek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東涌站,轉乘昂坪360纜車至昂坪,步道即在纜車站附近。

行大運2024|4. 萬宜水庫東壩步道

位於西貢的萬宜水庫東壩步道以其壯觀的水庫景觀和輕鬆步道吸引眾多行山者。這條路線特別適合初學者,沿途可觀賞到豐富的自然風景。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萬宜水庫東壩 西貢 東壩 周末 03
海蝕洞(圖片來源:新傳媒集團資料庫)

交通方法

從港鐵鑽石山站轉乘94號或96R號巴士至「西貢東壩」站下車。

相關內容:萬宜水庫東壩行山路線+交通|11大必睇打卡靚景點 難度超低易行

行大運2024|5. 黃泥涌峽徑

這條位於港島的黃泥涌峽徑,是親近自然、逃離都市喧囂的好去處。步道四周是黃泥涌水塘的美景,特別適合春節期間家庭攝影和放鬆身心。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黃泥涌峽的軍事遺址
(圖片來源:灼見名家@陳天權)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銅鑼灣站,再轉乘26號小巴至「黃泥涌峽」站下車。

行大運2024|6. 南丫島家樂徑

家樂徑位於南丫島,這條蜿蜒於海邊的平緩步道是海景愛好者和尋求寧靜的初學者的理想選擇。這裡有多個拍攝海岸線和傳統漁村景致的好地方。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南丫島家樂徑
(圖片來源:健行筆記@納維布魯)

交通方法

從中環碼頭乘坐渡輪至南丫島,跟隨指示前往家樂徑。

行大運2024|7. 大帽山郊遊徑

大帽山,香港的最高峰,提供多條適合初學者的步道。在這裡,您可在春節期間體驗壯麗的山景和清新空氣,山頂的觀景台更是拍攝城市夜景的絕佳地點。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大帽山郊遊徑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荃灣站,再轉乘51號巴士至「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

相關內容:大帽山芒草行山路線!2小時輕鬆遊 睇金光芒草靚景|附交通

行大運2024|8. 鶴咀

鶴咀這個香港的秘密天堂以其壯麗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行山路線聞名,為行山愛好者帶來挑戰與樂趣。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鶴咀
(圖片來源:漁農署網頁圖片)

交通方法

先到筲箕灣巴士總站,搭乘9號巴士至鶴咀道下車,然後沿著鶴咀道走。

相關內容:鶴咀行山路線丨新手3小時行完!睇港版墾丁燈塔附交通

行大運2024|9. 荔景山郊遊徑

這條位於九龍的郊遊徑提供輕鬆的遠足體驗,是在春節期間欣賞九龍全景的絕佳地點,城市燈光為行山增添節日氣氛。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荔景山郊遊徑
(圖片來源:記著我們的足跡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美孚站,轉乘46X號巴士至「荔景山道」站下車。

行大運2024|10. 梅窩自然徑

梅窩自然徑位於大嶼山,其沿海岸線的平緩步道和美麗海景是初學者和家庭的完美選擇。在春節期間,這裡是放鬆身心、親近自然的好去處。

車公廟開放時間 行大運 梅窩自然徑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公報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東涌站,轉乘3M、11或34號巴士至梅窩,再步行至步道入口。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綠洲 Oasistrek網站、灼見名家@陳天權、新傳媒集團資料庫、健行筆記@納維布魯、漁農自然護理署、記著我們的足跡、政府新聞公報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