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脊行山路線|龍脊點去?路線+交通懶人包!龍脊行山路線景色壯麗,近乎滿分的景觀令龍脊曾被《Lonely Planet》選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之一,CNN亦選龍脊為「港島5條新手遠足路線」之一,可見龍脊既有絕美景色,同時亦難度低,令本來人氣已經超旺的龍脊更加出名,2023行山季開始,新手及想一嚐行山樂趣的人士都啱行!龍脊全長8.5公里,由起點到山頂需約一小時。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龍脊行山路線|附交通資訊+難度

龍脊行山路線資訊(路線難度、長度、需時、交通方法)
龍脊行山路線 5 個靚景影相位
龍脊行山路線必讀事項

龍脊行山路線資訊(交通方法、難度、長度、時間)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龍脊
龍脊(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龍脊行山路線詳情
路線: 土地灣村 打爛埕頂山 龍脊 石澳郊野公園 歌連臣山 大浪灣村
長度: 8.5公里
需時: 2.75小時
交通: 起點:可乘搭9號新巴巴士到石澳道「土地灣」巴士站附近,就是石澳港島徑第八段入口
終點:可在大浪灣停車場乘坐紅色小巴前往筲箕灣 (假日) 或沿大浪灣道南行15分鐘至石澳道,乘坐從石澳開出的新巴巴士路線9號前往市區
難度: 3星(5星為滿分)

龍脊行山路線早前有外國傳媒指龍脊是「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令本來人氣已經超旺的龍脊更加出名!龍脊全長8.5公里,由起點到山頂需約一小時。龍脊的起點是由土地灣村出發,上到山頂「打爛埕頂山」,然後可選擇由「石澳郊野公園」、「歌連臣山」或「大浪灣村」離開。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
龍脊行山路線(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回到目錄

龍脊行山路線|5個靚景影相打卡位!

在龍脊行山上到山頂,記得要360度欣賞一下龍脊的美景!看到此情此景,一小時上山所流的汗及所用的力絕對值回票價!

龍脊打卡位丨1. 哥爾夫球場+紅頂小屋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哥爾夫球場+紅頂小屋
龍脊行山路線|哥爾夫球場+紅頂小屋(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龍脊打卡位丨2. 龍形石澳半島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龍形石澳半島
龍脊行山路線|龍形石澳半島(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龍脊打卡位丨3. 超靚大浪灣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大浪灣
龍脊行山路線|大浪灣(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龍脊打卡位丨4. 紅山半島+赤柱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紅山半島及赤柱
龍脊行山路線|紅山半島及赤柱(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龍脊打卡位丨5. 大潭水塘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大潭水塘
龍脊行山路線|大潭水塘(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回到目錄

龍脊行山路線|7大必讀事項

1. 搭巴士去龍脊行山路線,排隊要有耐性

「龍脊」位於香港東部,全長8.5公里,需時約三小時。行山界旺角並不是浪得虛名,前往入口的巴士站每逢假日定必排長龍!還好假日班次都增加,大概10分鐘就有一班車。等候期間要有耐性,不要打尖!

2. 不要阻塞「龍脊」起步位

多數大家都會去筲箕灣再轉9號巴士或者小巴,之後就在土地灣站下車。在巴士站的對面就會望見土地灣,提醒想拍照的朋友,因為馬路很窄,亦車來車往,因此不宜停留太久。而且入口窄,如果一班朋友前來,記得不要阻塞通道啊!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行山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初級行山之友)

3. 開初辛苦路段,請帶齊裝備

龍脊行山路線一開始一兩公里沒有樹蔭遮擋,而且是爬坡的路段,是比較吃力的一段路。而且全程沒有補給及沒有中途退出路線,要自備足夠的行山裝備,包括足夠的食物和水、做好防曬,及有需要時建議使用行山杖。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4. 穿合適行山鞋及運動服

龍脊部分路段稍為崎嶇,宜穿行山鞋及運動服。例如舒適的運動服或行山裝束、穿運動鞋或行山鞋等。不要穿牛仔褲或裙、平底鞋或拖鞋!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可参考主持人的服裝。(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5. 不要站立崖邊或攀爬石頭拍照

龍脊一段大約一點五公里的山徑兩旁皆沒有任何遮擋及扶手,行山者要格外小心,盡量不要冒生命危險站在崖邊或石頭上拍照。

大浪西灣 龍脊行山 行山
龍脊行山路線|不要站立崖邊或攀爬石頭拍照(圖片來源: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

6. 上到最高好興奮,但不要阻到人!

打爛埕頂山是龍脊最高點,海拔284米,兩旁都沒有高樓遮擋,大家可以原地360度旋轉去觀望景色都得!不過欣賞美景同時,要留意身邊有沒有其他行山者,記得不要影響他人。

7. 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其實不論行哪座山、哪條行山徑,最重要的都一定是「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即使是一條蕉皮、一粒蘋果核,雖然可以自然分解,但假如人人都這樣做,山頭會變成怎樣?不想我們的香港環境受到破壞,就要由自身做起,「自己垃圾自己帶走」,沿途見有垃圾也不妨幫手執走!

回到目錄

龍脊行山路線在哪裡?

龍脊位於港島區石澳附近,是港島徑第八段土地灣至大浪灣的行山路線。龍脊曾被《Lonely Planet》選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之一,CNN亦選龍脊為… 龍脊行山詳情

龍脊行山路線可以看到甚麼景色?

除了如龍的骨脊連綿的山脈和大浪灣湛藍的海景,到達位於最高點的龍脊觀景台,可俯瞰石澳、東龍島、…龍脊行山詳情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截圖、Facebook@香港初級行山之友、TVB 節目《東張西望》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