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近日出現痲疹疫情,患者遍及全國各地,情況令人擔心!近期計劃遊韓的朋友,須多加留意疫情的最新情況,並注意個人健康衛生!

撰文:MY|圖片及資料來源:JTBC News、YTN News、韓國疾病管理部、香港衛生署

韓國痲疹疫情爆發

韓國自去年12月在大邱確診第1宗痲疹的感染個案後,韓國疾病管理部今日(22日)確認全國痲疹患者人數增至31名,當中的集體感染患者佔28名,而獨立感染患者則佔3名。

患者遍及韓國各地

韓國的31名痲疹患者遍布各地,包括首爾、大邱、京畿道、全羅南道、慶山市及安山市等地。當中4歲以下的嬰幼兒患者有16名,20至29歲的患者則有9名,30至39歲的患者則有6名。

韓國的3名獨立感染患者歲數均介乎30-39歲,其中全羅南道的患者曾經在菲律賓居住,由菲律賓返韓時,發現確診痲疹。韓國當局正驗測其病例是否與國內病例有關。

注意疫情最新狀況

由於痲疹可透過空氣中的飛沫或直接接觸病人的鼻喉分泌物而傳播,建議遊韓人士戴上口罩及注意個人衛生,並留意疫情的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