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pedia 在2017年初推出新 Emoji 5.0 表情公仔,加入 69 款圖案,款款都非常趣怪。不過,因為不同對應平台各有更新時間表,尤其係 iOS 用戶未能「享用」全部新款Emoji。據官方透露,餘下尚未登場的「角色」將於 2017 年尾隨新iOS更新而「全面進場」!立即看看入選的 Emoji名單!

Emoji 5.0 終於登場 「爆頭」、「作嘔」、「星星眼」!

年中公布過「爆頭」、「作嘔」將會登場,不過iPhone用戶還未可以使用。今次官方承諾將會推出以下表情符號,方便大家在傳訊息時打少幾隻字,讓Emoji表達你的心情變化,而且還令對話內容變得更加生動有趣!先給大家看看部分新增的Emoji,不知道大家又最期待哪一款呢?

鬼馬表情篇

官方總共新增了9款表情Emoji,其中一些十分有創意。雙眼除了可以冒心心外,還進化到眼冒星星!又有「爆頭」及「作嘔」,絕對可以表達出對工作上「苦惱到爆頭」及「累到嘔」的慘況。不過,估計還有個講粗口Emoji會大受歡迎,一用就可讓別人知道自己有多憤怒!

特別角色篇

官方推出了大量不同的特別角色Emoji,例如精靈、殭屍及「燈神」,每個角色的設計也十分細緻,而且大部分均提供性別和膚色選擇。除了神話傳說的角色外,亦增添了各款人物造型,好像裹着頭巾的女士和哺乳中的媽媽,喜歡瑜伽的朋友也有合用的Emoji呢!

服飾篇

今年年尾新增的服飾Emoji不多,只得5款,但勝在十分可愛,例如小小一頂鴨舌帽,也設計了笑哈哈的圖案,就好像薯條Emoji上的笑哈哈呢!

食物篇

新增的食物Emoji款式不算特別,沒有女生期待的pancake Emoji,但加了外國常見的外賣亞洲食物盒。以後在外地旅行時,告訴朋友自己正在吃 「Asian Food」時,便可以用這個Emoji了。

生物篇

新增的生物Emoji款式百出,可愛至刺猬,兇惡至恐龍都包括其中。另外,還多了一款蟋蟀的昆蟲Emoji,「栩栩如生」的樣子不算討好,相信不少朋友日後每次選Emoji時也會快手掃過!

其他得意Emoji

除了常見的事物,今次亦增加了UFO和雪橇等其他種類的Emoji,足見官方團隊的設計天馬行空!

 

預計推出日期:

相信大家都很期待新Emoji的來臨,雖然還未得知推出的確實日期,不過根據以往Apple更新iOS的月份推算出以下的日期:

  • iOS 11.0 — 2017年9月
  • iOS 11.1 — 2017年10月/11月
  • iOS 11.2 — 2017年11月/12月

而 Android的用家估計在Apple推出之後的一至兩個月也可以使用。

最新統計:常用Emoji排行榜

另外,Emojipedia也在#WorldEmojiDay 統計了網民最愛用的Emoji款式,結果「心心眼」僅次於「笑喊樣」成為第2名,而第3及第4名分別是「紅色心心」及「露齒笑」。不知道推出新Emoji後,又能否令這個排行榜有所改變呢?

而動物及植物的排名,「狗仔」以大比數領先成為第1名,第2名是「蜜蜂」,第3名則是粉紅色的「櫻花」。

相信大家去旅行的時候必定會用到以下的Emoji,「地球」是當中最常用到的,而「火」跟「太陽」則拿下第2及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