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網上瘋傳一條地理題:「迪士尼港鐵站究竟屬於哪一區?」,究竟是葵青區、屯門區、離島區、抑或荃灣區?聰明的你在心中是否立即有答案?別以為這是一條必對題目,因大部分人都是答錯的!最主要原因是迪士尼樂園的範圍原來橫跨兩大區,想知道答案嗎?下文即為你揭曉!

香港地理達人挑戰

迪士尼港鐵站 18區 迪士尼港鐵專車
迪士尼港鐵專車(圖片來源:YouTube@Chan Kin San)

考起香港人的地理常識題 原來迪士尼樂園橫跨2大區

繼早前有人創造了地理挑戰題後,坊間已出現不同版本的題目考考大家,而今次有人只以一題掀起「千人問號」,而這道題目正是問:「迪士尼港鐵站究竟屬於邊區?」
A. 葵青區
B.屯門區
C.離島區
D.荃灣區

迪士尼港鐵站 18區 迪士尼港鐵站屬於哪一區?
迪士尼港鐵站屬於哪一區?(圖片來源:wikipedia@Qwer132477)

網民看到題目後,最多人選擇「離島區」,其次為「葵青區」,不過原來最後答案是「D.荃灣區」。網站解釋,根據18區劃分,荃灣區及離島區的分界線由小蠔一帶起,向東拉一直線。迪士尼樂園正正橫跨兩區,而問題中所提及到的迪士尼港鐵站、園內美國小鎮大街以北的範圍均屬荃灣區,酒店以南的範圍則屬離島區。因此選擇「離島區」的網民只差一點點而已。

迪士尼港鐵站 18區 不少網民知道答案後表示驚訝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網民知道答案後表示驚訝(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ViuTV《Mirror Go》截圖)

揭曉正確答案後,有網民表示「到時投訴食環就煩」、「有咩可能,荃灣同迪士尼爭咁遠,論近嘅地區唔係應該青衣咩?」、「真係估佢唔到」、「有無搞錯,有咩可能咁多年我都唔知」。

迪士尼港鐵站位於邊一區?

繼早前有人創造了地理挑戰題後,坊間已出現不同版本的題目考考大家,而今次有人只以一題掀起「千人問號」,而這道題目正是問:「迪士尼港鐵站究竟屬於邊區?」… 詳情請看

「傻人樂園」在哪裏?

香港有些地方名都十分有趣,例如「傻人樂園」,原來「傻人樂園」位於新界沙田金山郊野公園家樂徑的一個地標…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Chan Kin San、wikipedia@Qwer132477、ViuTV《Mirror Go》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