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是我們生活中最常用的通訊軟件之一,雖然推出了不少其聊天工具,但大部分的人仍偏好使用WhatsApp。而我們除了重大的更新之外,基本上都只是會使用那些常用的 WhatsApp功能 ,甚少使用設定裏一系列的功能。其實WhatsApp裏面有一些你未必注意到的實用隱藏功能,你又知道多少呢?一於讓小編為你介紹一下吧!

text:Malau  photo:WhatsApp、電話截圖(原文刊登於《新Monday》網頁)

8個隱藏實用 WhatsApp功能 可以知道最常與誰聯絡

01 | 查看最常跟誰聯絡

WhatsApp功能 原來可以讓你查看哪個聯絡人跟你傳過最多訊息。只要進入「設定」>「數據與儲存用量」>「儲存用量」後,WhatsApp 就會按照從多到少的次序排列出每個聯絡人和群組佔的儲存空間,排第1的就是最常聯絡的朋友了。

02 | 為文字加上粗體、斜體、刪除線的效果

原來除了網頁版外,手機版WhatsApp 內亦可以為文字加上不同的格式效果。將文字變為粗體,只需要在文字前後加上星號「*」,斜體加上底線「_」,而刪除文字的效果則是波浪線「~」。不過經小編實測,斜體效果不適用於中文字。

03 | 一次過查看重要訊息

每天不斷有WhatsApp訊息,要找1條特定的訊息是件很麻煩的事。利用WhatsApp的星形標記,便能讓你標記起重要訊息,以便稍後查看。在進入特定聯絡人或群組的資訊中可查看相關的標註訊息。又或是按入「設定」>「標註訊息」,就能一併查看所有已標記的重要訊息。

04 | 設定特定通知音效

「自定通知」能夠幫你不用查看手機也能分辨出什麼訊息是公事,什麼訊息是另一半又或是好閨密傳給我們的。 只要進入聯絡人或群組資訊,就會看到「自定通知」一欄,按進去就能為該聯絡人或群組選取特定的通知音效。

05 | 傳送檔案

原來把自己的手機號碼儲存到聯絡人內,然後在 WhatsApp 搜尋,便能找到自己並能夠傳訊息。這個功能在當需要傳輸檔案而沒有傳輸線的時候尤其重要!大家可以用 WhatsApp 傳送檔案到電腦給自己:首先打開WhatsApp後傳送手機上的檔案,之後在電腦打開WhatsApp Web,登入後便可以在電腦上收到檔案了。反過來同樣也能把電腦的檔案透過 WhatsApp Web 傳送到手機。

06 | 更改電話號碼

只要進入「設定」>「帳號」>「更改電話號碼」,WhatsApp會有提示確認更改號碼。輸入舊號碼和新號碼後,WhatsApp 就會傳送1個驗證碼到新號碼上,認證後就能成功改號碼了。WhatsApp 亦會通知你的聯絡人,你更改了電話號碼,以便保持聯繫。

07 | 直接新增活動到行事曆

在 WhatsApp 上輸入時間和日期會變成藍色,即使是使用「今晚」這類日子的形容詞也可以。所以在約好時間和日子後,可直接長按藍色的日子,然後選擇「製作事件」,就能即時跳到手機的行事曆儲存下行程,既方便又快捷。

08 | 隱藏頭像和動態

進入「設定」>「帳號」>「隱私」後,就能看到「個人頭像」和「動態」兩個選項。WhatsApp 能夠讓你設置公開的對象,這樣你便可以設定只有自己的聯絡人才能看到相關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