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 01 | 平住大屋!  家族森林村@東川町

酒店網上隨便一搜,都找到美瑛青池附近許多民宿或酒店,只是大多不便宜。如星野渡假村也近青池,但冬天幾乎整季已滿房;在當地人介紹下,選擇了這家離青池40分鐘車程的「キトウシ森林公園家族旅行村」,一共有11棟大屋,每一間可住8人,廚房﹑客廳﹑wifi﹑浴室﹑廚具一應俱全,還毗鄰滑雪場及溫泉,價錢是18,900円至26,250円(即是人民幣約1130元至1600元),6-8人一起住分擔房費,是超便宜的!

這是大廳,整個空間共通,門是可隨意拉動,將空間一分為三,變出兩房。

煮食用具整全,但如果想來個火鍋,請記得要在超市買GAS!因為是GAS爐來的!

雖然是打地鋪(疊疊米)的睡地板,可是屋內暖氣十足,溫暖舒服,全員都頗滿意!但要注意是必需晚上8時前取鎖匙,所以一行人在青池留了一小時(也實在太冷不能待久),便往民宿, 中途在超級市場入貨買了火鍋的食品,北海道的蟹﹑鮮魚﹑麵﹑雞等一窩地煮,超級美味!這是日本人或歐美人常用的旅游方法,性價比很高!又適合愛滑雪的人,因為大屋旁就有一個叫CANMORE SKI VILLAGE的滑正場。大屋離其貨景點也很近,例如青池40分鐘﹑旭川動物園15分鐘﹑旭岳30分鐘,我們就是因為這裡既近青池,又近旭岳,才選擇入住!

キトウシ森林公園家族旅行村 // http://www.kazokuryokoumura.jp/stay/ (不包任何食事)
CANMORE SKI VILLAGE // http://www.canmore-ski.jp/

推介 02 | 食兼有貸切私人風呂! LA VISTA大雪山酒店@東川町

二人房及三人的家庭房都有,床邊有小廳,空間還算大。

很欣賞免費附送精品咖啡,還可以自己手磨手衝。每房還免費送花畑牧場的焦糖爆谷。

晚餐七道菜,有魚有肉,雖然每一道看來都像份量少少,可是吃到中段已叫飽。

當地蔬菜及菇菌做的蛋餅。

設有私人風呂,採先到先得形式,只要翻牌子,換上「使用中」的一面就可使用。人家「使用中」的就不能進去。

私人風呂共有三間,其中兩間都是室內,一間有露天溫泉。

浸完溫泉還可免費吃冰條,這間酒店很多心思位。

難怪朋友這麼推介這酒店,早餐真的很吸引,單是配麵包的醬就有數款。

早晨自製一個海鮮井來吃,感覺很幸福啊!
從旭岳走5分鐘就是大雪山LA VISTA酒店,就在覽車站之旁,打算如果明早天氣好,可以再上旭岳雪山一次,拍攝晨光美景。朋友說東川酒店他住過幾間,就以這一家飲食最好。晚上有洋食和和食,我們選了洋食。前菜﹑主菜﹑甜品,順次序的,夾集小吃及開胃菜等,一共七道,都是用當地的食材,如十勝的交雜牛﹑當時得令的魚鮮等,味道是走新派法式風味,醬汁運用輕巧,味道不過濃,又能突顯食材原味,整頓飯大家都給很高分。猶其另點的夕張哈密瓜果汁,是意外驚喜,蜜瓜的甜香清新自然,太好喝。洋食還附有自助Raclette Cheese配蔬菜,在餐廳的COUNTER位置,無限任取薯仔﹑南瓜等,廚師會即溶上Raclette Cheese,超級美味,只可惜肚皮空間有限。

吃飯後便去泡溫泉,男女各自有公共溫泉以外,還有私人風呂,以先到先得形式,一家人或是情侶私密地泡都可以。

ラビスタ大雪山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釘旭岳溫泉
電話:0166-97-2323
房價:HK$ 2,000起 (每房2人價錢)
網址:http://www.hotespa.net/hotels/daisetsuzan

03 | 經濟實惠近雪山!Bearmonte@東川町

兩個字!抵住!相較起上頁介紹的LA Vista飲食是沒有那麼奢華,可是自助餐上是滿佈當地產的鮮蔬及地道料理,味道樸實,以價錢來說吃得滿足。溫泉不論是露天或室內的部份都很大,不怕人多,泡得舒服。房間是傳統式的,雙人床或兩張單人床或是家庭房都有選擇,貫切樸實無華風格!

Hotel Bearmonte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旭岳温泉
電話:0166-97-2321
房價:HK$ 920起 (每房二人價錢)
網址:http://www.bearmonte.jp/

04 | 北之峰滑雪場旁! 超靚大屋8 人住@富良野

還記得稍早前蘋果日報介紹過一對港人夫婦在富良野買屋經營民宿嗎?正確一點來說也不是民宿,是可租的渡假屋。KASHIWA HOUSE就是他們經營的渡假屋,就近富良野北之峰滑雪場,離富良野車站也不過十多分鐘車程,車程5分鐘以內有餐廳及便利店及超級市場,對至少來北海道住數天或以上的滑雪友來說相當方便!整間房子分兩層,下層有兩房,上層有一房,每房有兩床,每房都可各自租,但最抵是租整間屋,足夠6人睡,也可加床墊,最多可住7-8人!屋內WIFI﹑電視﹑廚房﹑浴室﹑洗衣機設備齊全,一到冬季,許多老外便來住,頗為爆滿,要趁早訂!

KASHIWA HOUSE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東川釘旭岳溫泉
電話:0166-97-2323
房價:HK$ 1,224起 (每晚二人房),全屋$2,720起 (每晚)
網址:http://www.hotespa.net/hotels/daisetsuzan

冬遊北海道必看!免自駕去勻兩大絕景!
不去不知!雪山絕景有幾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