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雪山,又有甚麼好看?

都只怪住在城市的你我太無知。情熱北海道的當地朋友在北海道最高峰達2,231米旭岳工作。一個雪季,一個山頭,原來可以看到這麼多絕景!來一一盡數!

 

絕景① 比耶穌光更震撼!太陽光柱


北海道天空海闊﹑草原地大,常常會看到廣闊的天空雲端間,射下一叢光。坊間稱之為耶穌光。可是在旭岳雪山時出現的光線更為震撼,每約3-4pm﹑日落前時份,凝結成晶的冰面,輕輕搖晃,太陽光落在搖動的冰面上反射出這稱為「太陽柱」(SUN PILLAR) 的形象。坐纜車時就能看到,整趟車程均向著太陽柱光前進,美得別只顧按快門,一定要用眼睛看!

絕景②期求西北風!雪山風紋

俗話說食西北風,雖然是壞事。可是旭岳就處於世界珍頫的西北季節風地帶,每到一二月隆冬之時,風一來,風紋盡現!在北海道雪地常常有,可是這麼大規模的風紋,就只有在西北強風加上極低溫的情況下才出現。在旭岳,風一來時,一整天都這樣,有時強風一整日地吹,更會出現幾米高的雪壁,一點都不誇張!

絕景③極美一瞬間!鑽石微塵

diamond_dust


這現象叫Diamond Dust,情熱北海道譯作「鑽石微塵」。當在極寒-15度﹑無風﹑天睛的日子,原本是以變成雲的水蒸氣,就會成冰結晶落下,每一顆結晶成六角形,閃令令的猶如鑽石的塵埃,曾目睹這現象的人都說,那閃耀美得不像人間!在旭岳纜車上車站「山麓站」,即是巴士一下車便到達的山腰位置 (1100) ,一般發生在午後夕陽來臨前,背景較為黑暗的地方。

絕景④ 夕陽無限好

夕陽本是很美的自然瞬間,在雪山上看,將無限的美感擴至無限大。

絕景⑤ 不要忘記!雪山其實是火山

旭岳是近二萬年的火山,在五百年前爆過一次,形成地獄谷的現象,一到達即見到山峰中白煙裊裊!整個山頭擦白一片,白得要讓眼睛適應一下!

絕景⑥ 無盡的蝦夷松樹

 整片蝦夷松樹的森林鋪上霧淞,一棵棵如聖誕樽般,壯觀十分。

旭岳ロープウェイ ASAHIGAWA ROPEWAY
地址‧〒071-1472 北海道上川郡東川町旭岳温泉
時間‧12月3日至2月18日 9am-4pm  3月31日至5月31日 9am-5pm
收費‧單程¥1800﹑來回¥2,900  (詳細營業時間及收費請按此)
網頁‧http://wakasaresort.com/asahidakeropeway

關連記事 (1): 冬遊北海道必看!免自駕去勻兩大絕景!
關連記事 (2):不是奇蹟!六月登上北海道最高峰玩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