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出發流浪已經超過半年,若果,我的間隔年只有一年時間,若果,我的旅程到明年二月十四便要結束,時間,真的剩下不多了。

若果,上半年的流浪是為了摸索自己旅行的性質,若果,半年遊歷兩個國家是我流浪的速度,也許,下半年的旅程真的不用計劃太多思考太多。

小時候媽媽說我為甚麼拿筷子拿得那麼高,因為那代表結婚後會嫁得很遠。我,還沒有結婚,但我卻已經離家很久很遠了。

從小到大,對歐美澳紐等國家都沒有特別感興趣,先進國家不是都只有大型商場和超級市場嗎?那些國際知名品牌,不是都已經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了嗎?在外國買一些在本土也買得到一式一樣的貨品,到底是為了甚麼呢?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我對三個地區產生了濃厚興趣,分別是印度,伊朗和非洲。為甚麼喜歡?我自己也不知道,有時候,喜歡就是喜歡,真的不需要原因的。

今年初決定出發流浪,本來也沒有打算要到這三個地區,本來的旅程根本就不是打算一個人出發,本來的計劃是要從香港騎單車到西藏新疆內蒙古的。但世事冥冥中自有主宰,最後踏上的旅程,竟然和心中某處的想法連繫起來了,也許,這才是真正適合自己的旅程吧。

還記得出發前跟大家說我要一個人到印度背包旅行,大家的反應是為甚麼選擇印度呢?印度那麼不尊重女性,警察也不擅執法,強姦案有增無減,一個女生真的不害怕嗎?我只能說,我會很小心的,不錯,我可以做的,其實只是萬事小心而已,若果真的有不幸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我也不會怨天尤人,因為,我可以做的,都已經做了。最後,感恩在印度的五個月時間,安安全全平平安安的度過了。

下半年的旅程,我選擇了非洲。大家又說,為甚麼要到非洲呢?現在伊波拉病毒肆虐啊。但,我做了功課,知道非洲很大,我去的東非暫時還是很安全的。同樣,我會萬事小心,假若,真的有不幸事情在自己身上發生,我也只好認命了。

既然,我們不能夠控制生命的長短,既然,我的座佑銘是活在當下,因此,我更加要好好的活出每一個夢想,把每一天都視為自己生命中的最後一天,那麼,再不幸的事情都會過去的,只要,今生無悔就好。

其實,世界上有那一個地方,是百分之百安全呢?不是天災,就是人禍。只要,活著就好,因為,有些事現在不做 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chivaye Dreams 中東空姐 繼續流浪+尋夢去
https://www.facebook.com/ochivayedre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