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想不到,這篇文章竟然可以寫下集!

其實,昨天到警局報案之後,我已盡力我的公民責任了,也許警員會把照片沖印出來貼在警局門口,讓其他旅客知道這個瘋子的存在,自己一個人觀光的時候要警覺一些……. (講得自己好偉大,其實就是多事幹想知道這裏警局的辦事方式罷了~~)

今天,因為觀光路線會路過警局的原因,我又到了警局打算問一下昨天搜查的結果。(還不是多事幹嗎?)門口坐著昨天拿了我相片的警員,他,十萬個不耐煩的樣子,跟我說了一堆寺廟古蹟的名字,就是想說他們把整片遺址都地毯式搜索過了,但是找不到疑犯。然後,又說我昨天那麼遲才報案,疑犯都一走了之等等等等。(幹麼又把原因怪到我身上來了?)又說他們把路過的小孩都問過了,都沒有人見過那個疑犯。我說你們問小孩子有甚麼用啊,你們有找那對老夫婦嗎,放牛的老夫婦啊,也許他們會知道疑犯的下落啊!這個警員瞪大眼睛看著我,說我昨天怎麼沒有說。天啊,我全部資料都寫在報案紙上了,還說我沒有說!他,無話可說,用印度話叫坐在裏頭的高級的出來應付我。高級的出來了,他說他們等會兒會再到附近的學校問一下,因為那疑犯的裝束像是學校的校服。我不相信他是學生,我說昨天也是上學日啊,昨天都沒有上課今天怎麼會上課啊?然後我再重複說,不如再去找一找那放牛的老夫婦吧,也許他們會認識那疑犯,也許他們會知道他的下落,也許他們現在就在同一位置放牛(決定要把放牛的也一併拉下水了……)

然後,不知那裏來了個更高級的,(除了同樣是胖胖的有肚腩的,他制服膊頭位置還有兩顆星星還不是更高級嗎?)他們聊了一下發生了甚麼事,那更高級的就叫我入警局裏頭坐著等。他們又用印度語不知說了些甚麼,然後,他們竟然打電話給我旅館老板?!(請問關我老板甚麼事?)不久我旅館老板和他朋友一併過來了,我,又重複了一次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我都快要變講古婆了),又再次給他們看我手機的照片。老板說,警員的意思是想我們一起去找一下。我們?就是我和老板和他朋友和高級的和兩位第一次露面的警員,六個人三架電單車一起出發。(好一場大龍鳳!)請問有需要那麼多人去幹嗎?是拍遺址太大景點太多走漏了眼嗎?還是怕疑犯看見我們會拔腿狂奔我們六個人可以同時包抄他?

好吧,我們出發了,心中想著他們也許就是演一場大龍鳳給我看罷了,證明他們有努力嘗試把疑犯找出來,那我就當用電單車再次遊覽一下昨天的景點吧。回到那自拍的位置,再走到那疑犯犯案的位置,我覺得像是在演「警訊」案件重演一樣,很努力的講解每一個步驟,那疑犯在那裏小便,他怎樣向我露械,然後怎樣向我走近,我怎樣走到放牛的老夫婦旁邊求救等等等等。可是,景點今天四周空空如也,沒有疑犯,也沒有放牛的人,也許放牛的都不會連續兩天走到同一位置吧?然後,他們說我們到學校找找吧,好吧,我,心中仍然是不相信這個疑犯會是上學的。

來到學校,只有我和老板和他朋友進入校園內,那三位警員在外頭等,是怕穿著警察制服的進入校園會引起騷動嗎?那朋友拿了我的手機走進去校服處問,我和老板坐在外頭等,後來他出來了,說那疑犯不是這裏的學生。(我早就知道了!)然後說警員已經拿了相片,也許那疑犯是附近鄉村的,因為這個景區實在太多遊人,附近也有太多鄉落,實在很難找到疑犯出來。(即是放棄搜查了?)但是他們會繼續留意可疑人物,因為大家都見過疑犯的照片了,捉到疑犯會再通知我。(即是大龍鳳演完了?)老板說,這裏的警員英文都不太流利,所以遇到外國人時寧願找旅館的人幫忙做翻譯。(哦。)

就這樣,大龍鳳演完了,我,也把我珍貴的兩小時給無事找事做了,理應,故事應該就此完結,但,出人意表的是,故事竟然還有第三回!

晚上走到旅館附近網吧上網,就是要把昨天寫了三小時的故事和大家分享。老板的朋友,突然氣沖沖的跑來說,警察剛給他們打了電話,說捉到疑犯了!(天啊,故事發展有沒有那麼傳奇啊!)我坐上了朋友的電單車,駛到了警局,心裏很是緊張,會不會有電視劇那種玻璃幕牆犯人圍欄給我作認人手續?想多了!我走進警局內,到處站滿了人,卻不見疑犯,他們叫我先坐著。然後,那瘋子真的出現了,那一刻我還真的有點驚,尤其看到他看著我的眼神!警員說,他父親母親學校校長都來了。他爸爸很激動的立即給了他一記耳光,然後想把他推到我身前跪著認錯。我,當然立即阻止這一切事情的發生,我叫老板朋友幫忙做翻譯,跟他爸爸說打是沒有用的,我只想跟他好好的對話,看看他昨天到底在想甚麼。(何時擔當起社工的角色了?)我,說了一大輪,都不懂他們到底有沒有按足我的說話做翻譯,因為那男生根本只是低下頭間中回應一兩隻字罷了。然後,那朋友和警員都不斷重複跟我說他已經知錯了,一切都是誤會,他從沒見過外國女性,也不懂得跟著別人十多分鐘是騷擾,或是刻意在異性面前露械是犯法,他只是小孩子,只有十四歲,都不懂得這些,他們家住農村陪不起錢,還有若果留有案底會影響他將來找工作等等等等。喂喂,好了,我現在是要跟他直接對話,到底有沒有人幫我做翻譯的,幹麼大家都一起幫他講說話了,好像我才是壞蛋似的?我再次重複說他們說的話我都明白,但我只想澄清到底整件事情有沒有甚麼誤會,若果我是印度女人他也會那樣做嗎?然後又是一輪不清不楚的翻譯,警員再次重複說他已經知道錯了,以後都不會再這樣做。(但那男生好像從來都沒有回應過他們的翻譯啊?!他真的聽懂了嗎?) 他父親又想推他到我面前下跪認錯了!好了好了,我說不再追究了,只希望他真的知道正在發生甚麼事,我再次重複說這不是年紀的問題,是行為的問題。然後警員堅持要我在他們面前刪除手機的照片,就是不相信我不會把照片胡亂發放上網,或是生怕我會再次拿警員們的痛腳似的?好吧刪吧刪吧,但其實我昨晚已把照片後備到電腦去了。

然後,那父親不知那裏捧來了一大箱七喜,就是傳統玻璃裝的那種。他把七喜續支續支開蓋掩, 讓那男生續支續支遞給我們,但,只有我說謝謝,那些警員卻像奉旨的。

最後,我跟校長再次澄清,不是說那男生不是他們學校的學生嗎?怎麼又找到他了?原來,我們早上到訪的時候是上午校時間,而下午校是分開管理的,於是他身為下午校的校長把那男生給辨認出來了。(哦。)但其實我還是沒有弄明白,那照片在我手機啊,上午校又是怎樣跟下午校通消息的呢?

算了算了,一切都過去了,都不懂到底我在這件事中有沒有做了多餘的事情?好像那男生家境那麼清貧還要他們破費買了一大箱七喜請大家喝,那男生會否一直都不明白我的英語,他看我叫他離開的手勢以為我是叫他跟著來,就像我看他擰頭以為他在說不其實他是在說是!天啊,我都快要瘋了,但願不要再讓我遇到怪人,繼續平平安安上路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Ochivaye Dreams 中東空姐 繼續流浪+尋夢去
https://www.facebook.com/ochivayedre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