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出不窮的詐騙,直截了當的搶掠,賊仔何以選中你,就是因為你臉上印有旅客模樣。

看,世界各地都住有當地華人,何解賊仔們也分得出我們長相,就是因為旅客跟居民的衣物行為情緒都不一樣。

有些旅客,總愛穿著運動T恤加三個骨多袋褲配以登山跑鞋然後帶著腰包再掛著單反相機於胸前上。這個造型,不用福爾摩斯,也知道來自外地。而即使要用背包側包,也別用一眼就看出是旅行專用的款式,亦別要把貴重物品放裡面。若在賊仔猖狂之地,我只會穿上牛仔褲,左袋放手機,右袋放錢放證件副本,然後輕輕鬆鬆,放心遊蕩。

現在的旅客機乎每秒都在拍照,並可以同時攜著多個血拼回來的袋子。在這個超級忙碌的時間,還可以指手畫腳的向著每座建築物尖叫。其實,當你每個路口都處於這個興奮狀態,賊仔很難看你不見。當地居民會清楚自己要到的地點,而且會很專注向前,不會浪費每分每秒。試想想,當你趕著上班上學,又何嘗不是一樣。

我知道,出外旅遊就該開開心心,很難壓著興奮。但也請緊記,你異常興奮的同時,也就是賊仔埋身的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