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台灣發生一宗五星級酒店醜聞,有酒店房務員擅闖住客房,撞破夫婦溫存瞬間,經當地媒體報道後,掀起一陣酒店私隱潮!而今次又有網民在討論區爆料,稱自己入住酒店時,被房務員擅闖房間,網民更爆料稱,當時房務員根本沒有敲門,更沒有穿制服!

撰文:CY|圖片來源:Dcard、Agoda

再有酒店房務員擅自闖入房!住客:沒有敲門且沒有穿制服

一名陳姓女子在台灣討論區Dcard分享酒店入住經歷,稱自己去年10月中旬曾與伴侶入住台北麗京棧酒店慶祝周年紀念日時,在酒店入住期間被房務員突然闖入房間,破壞了整個度假心情。

陳小姐入住期間頗滿意酒店服務,卻不料發生房務員闖門事件,破壞心情。(圖片來源:Agoda)
陳小姐入住期間頗滿意酒店服務,卻不料發生房務員闖門事件,破壞心情。(圖片來源:Agoda)

陳小姐稱事發在入住第二天,距離退房時間尚餘約40分鐘,正當兩人換衣服及整理行李時,房門在未經敲門告知下,突然被打開,幸好兩人有落下防盜鎖,才得以避免被撞破換衣服的尷尬場面。

若是沒有拉下防盜鎖,房務員就會撞破陳小姐情侶二人換衫瞬間,想起已經相當尷尬!(圖片來源:《婚姻合夥人》截圖)
若是沒有拉下防盜鎖,酒店房務員就會撞破陳小姐情侶二人換衫瞬間,想起已經相當尷尬!(圖片來源:《婚姻合夥人》截圖)

陳小姐的伴侶當下走到門前查看,發現是一男一女兩名房務員,兩人皆冇穿酒店制服。當時兩名房務員並沒有立刻致歉,只是臉色尷尬問到:「需要整理房間嗎?」被拒絕後迅速離去。

當時房務員臉色尷尬,但期間沒有致歉。(圖片來源:Netflix)
當時酒店房務員臉色尷尬,但期間沒有致歉。(圖片來源:Netflix)

在退房時,陳小姐嘗試向櫃枱職員反映事件的嚴重性,卻只獲得幾聲「真的不好意思」,認為櫃枱人員打算敷衍了事,令她感歎「酒店的員工教育真的不行」。她質疑酒店作為招待外國遊客的場所,指責道:「這樣的服務態度,不會讓外國旅客留下不好印象嗎?」

台北是亞洲熱門旅遊勝地,陳小姐認為這樣的酒店服務質素很「讓人詬病」,讓外國旅客落下不好印象。(圖片來源:Unsplash@ahhshupin)
台北是亞洲熱門旅遊勝地,陳小姐認為這樣的酒店服務質素很「讓人詬病」,讓外國旅客落下不好印象。(圖片來源:unsplash@ahhshupin)

陳小姐於離開酒店次日,立即前往Google評論上分享今次入住意見,並前往酒店官方網頁辦理投訴手續,就事件對酒店表示強烈不滿,指責「國際酒店這樣的水準,只會丟台灣人的臉」。

再有酒店房務員擅自闖入房!住客:沒有敲門且沒有穿制服(圖片來源:Dcard)
陳小姐於Google評論留言投訴。(圖片來源:Dcard)

再有酒店房務員擅自闖入房!住客:沒有敲門且沒有穿制服(圖片來源:Dcard)
陳小姐於酒店網頁按程序留言投訴。(圖片來源:Dcard)

酒店官方於留言翌日迅速對Google評論作出回覆,並獲酒店主管致電道歉。酒店主管承認過程中有疏忽,將對涉事職員進行懲處。

至於房務員為何未有身穿制服,酒店主管則解釋該女性服務員當時有身穿制服,而男性房務員未被獲派制服而穿著其他服飾,並就事件造成驚嚇再次道歉。

酒店接獲投訴後迅速做出回應。(圖片來源:Dcard)
酒店接獲投訴後,迅速作出回應。(圖片來源:Dcard)

陳小姐其後亦更新帖文回應,稱或許酒店灰色及黑色的房務制服顏色不明顯,才會導致今次誤解,亦表示酒店主管處理態度良好,「讓我們覺得有被尊重」,因此,願意接受官方的道歉,並撤銷相關Google評論。

資料來源: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