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夫婦花費近2,200港幣一晚入住台灣五星級酒店享受Staycation,卻不料夫婦兩人剛褪去衣物準備溫存之際,房務員突然闖入,其後又有維修師傅敲門打擾,連基本私隱都沒有。事件曝光後,令不少網民感到譁然,難以想像「五星級酒店」的質素居然可以如此差劣!

撰文:CY|圖片來源:Google評論、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五星級酒店醜聞!房務員闖進住客房 入住夫婦全裸遭撞破

最近,台灣一宗五星級酒店醜聞,引起當地民眾震驚。全因林先生與妻兒上月(11月)28日前往宜蘭旅行時,入住當地號稱「宜蘭唯一國際五星級酒店」的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時,正當夫婦兩人你儂我儂,卻被房務員闖門撞破,簡直十級驚嚇。

(圖片來源: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圖片來源: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林先生兩人在Google評價中分享入住經歷,指今次因為帶嬰兒入住,因此,訂房時已經要求酒店預備奶瓶消毒鍋。未料入住當日卻發現酒店有甩漏,因此致電櫃枱反映,並得到「派人送上來」的回覆。

惟等候逾半小時都未有人影,林先生一家決定先出外遊玩,大約一小時後回到房間,卻發現該奶瓶消毒鍋突然出現在酒店房間內。林先生質疑:「這間飯店都是這樣亂開客人房門嗎?」

夫婦兩人帶女兒前往兒童遊樂區玩耍約一小時。(圖片來源: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夫婦兩人帶女兒前往兒童遊樂區玩耍約一小時。(圖片來源: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在隔天早上9時左右,林先生剛安置好女兒,打算在退房前與妻子「浪漫」一下,正當兩人褪去衣物時,卻突然被房務員闖門。「房務人員敲了兩聲,我們以為是隔壁小朋友敲錯,沒想到他們拿房卡直接把我們的門打開,當下我跟老婆都沒有穿衣服……」

夫婦兩人當下受到嚴重驚嚇,致電櫃枱要求酒店處理事件,卻未料三催四請仍得不到答覆,其後酒店副總監出面道歉並坦承疏失。「但她的態度,感覺只是為了交差了事,嘴裡說著道歉,但她的表情完全讓我感受不到歉意。」認為自己花費高昂價錢,卻未有得到同等價位的待遇,甚至連基本私隱都沒有。

林先生當下曾向酒店副總監要求退款,不過酒店經理僅拿出兩份小禮物打發他們,只草草承諾會好好訓練員工,保證不會有同類型事件發生,甚至更反問:「不然,你們想怎樣?」

酒店經理僅拿出兩份小禮物打發他們,只草草承諾會好好訓練員工,保證不會有同類型事件發生(圖片來源: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酒店經理僅拿出兩份小禮物打發他們,只草草承諾會好好訓練員工,保證不會有同類型事件發生。(圖片來源: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

不過在短短20分鐘內,卻又有一名維修師傅急速地敲門,要求入內維修,對夫婦兩人造成打擾。林先生無奈道:「經理不是剛承諾我們不會再發生類似狀況嗎?不會再來打擾我們嗎?」

林先生接受台媒訪問時則表示,現時無意要求酒店作出退款,只希望酒店能夠正視事件,避免再發生同類型事件。

綜合台媒報道,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董事長其後回應事件承認,房務員的確未搞清楚房號就誤闖房,發現房內有人後,亦立刻掩門離開。酒店方當時已立刻向房客道歉,並願意作出賠償,房客均未接受。

村却國際溫泉酒店董事長其後回應事件承認,房務員的確未搞清楚房號就誤闖房,發現房內有人後亦立刻掩門離開。酒店方當時已立刻向房客道歉。(圖片來源:Google評論)
羅東村却國際溫泉酒店董事長其後回應事件承認,房務員的確未搞清楚房號就誤闖房,發現房內有人後,亦立刻掩門離開。酒店方當時已立刻向房客道歉。(圖片來源:Google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