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話咁快2019年都已經就嚟過完第4個月,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嘅大日子愈來愈近喇!打算去支持喜歡嘅明星運動員的話,就要做定功課,睇下點樣買票入場觀戰!即睇官方公開嘅門票抽選方法、申請前須知,以及海外購票方法!

撰文:C|圖片及資料來源:TOKYO 2020

東京奧運 購票方法及須知

1|5月9日起接受申請【居於日本國內人士限定】

須知 1:註冊「TOKYO 2020 ID」

申請或購買門票前,必須註冊「TOKYO 2020 ID」,並輸入電子郵箱、地址、姓名、出生日期、日本國內電話號碼及密碼,註冊時,若於「國家、地區」一欄選擇日本以外的地域,申請將會視作無效!注意!若購票後退會,大會門票及所有票務都會全部失效。

為防倒賣,購票時會進行電話認證,一個電話號碼只能對應一個ID,同一個電話號碼不能申請多於一個ID!

須知 2:決定想觀看的比賽種類及日程

2020東京奧運,將有史上最多的33種競技,共339項種目登場。於申請前,請先決定想觀看哪幾項競技,並草擬日程。(比賽詳情請按此

須知 3:構思買票數量及座席種類

會場座席分為A~E席共5大類,票價會根據座席位置而有所不同,也會根據賽種(如:初賽/決賽)等比賽日程而有所調整。購票前,應先估算座席種類及門票購買數量。(門票價格詳情請按此

須知 4:申請張數及當選張數上限

門票將按時段(session)發售,即使是同一種項目、同一日的賽程,也會分有不同時段。每個時段能供抽選的門票數量為2~8張,申請時請小心注意!此外,當選的門票均可全數購入,每個ID最大當選門票數量為30張。

須知 5:付款方法

比賽門票的支付方式,僅限於Visa信用卡或於日本國內便利店以現金付款。謹記!信用卡支付只能使用Visa卡!

須知 6:抽選日期

官方將於5月9日(早上10時)至5月28日(晚上11時59分)期間接受門票抽選申請。2019年秋季(預計9-10月起)開始以先到先得形式,於官方網站上公開發售。2020年春季(預計3-4月)開始進行前期發售,屆時將可於官方網站或官方指定售票處購買門票。

2|海外購票方法

官方將委託各國的代理商進行門票販售,香港區的朋友可透過中國旅行社購買門票。購票詳情有待中旅社公布。

為防止門票倒賣,大會有機會對來場者進行本人確認,而門票上亦會印上購買者的姓名,因此,前往觀看比賽時,記得要帶上與門票上姓名相符的身分證明文件!

下一頁:【 FlyJapan 】東京奧運門票價錢正式公布:開幕禮840蚊就睇到!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