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問出門不算太麻煩,一個上機喼已經可以去4天,為了旅程當中有點小確幸,行李箱內總有一些小法寶。以下介紹的隨身物品,未必個個人有用或者需要用,但是對我來說,確是非常見使,推介一下。

旅遊必備法寶  上機篇

01 | 碌眼精油

保養來說,我也算十分懶惰,上機通常瘋狂睇戲,或者直接睡覺,所以從來沒有試過在機上敷面膜,或者做任何保養工作。年紀開始大,有時候都會帶一支小小的潤膚霜,在機上塗。對我來說,眼部保養比較重要,而且在機上做也十分方便,所以我會帶的是眼部精華,只要在眼邊打圈點點和按摩,下機就像個樂基兒了(笑)。

最近在Buly 1803 買的植物油精華油,雖然是油,但是完全沒有油膩的感覺,裡面的成分也頗天然,有苦杏仁油丶巴西果油,可淡化眼紋。滾珠式設計,方便使用,一支有10ml,帶上機完全冇問題。

旅遊必備法寶  酒店篇

我對於酒店房間的香氣頗敏感,尤其是去日本出差,商務酒店非常細,又沒有窗,感覺很侷促,一整天回來,房間噏噏臭臭的,實在非常討厭。所以有時候我會帶這兩件小法寶:

02 | Papier d’Arménie香紙

年前去法國時,當地朋友推介買的,好像現時在香港網也有賣,不過我就主要去法國的藥房購買。這張紙非常容易攜帶,而且好神奇,只要燒著了,便會散發香氣。這產品已經有百年歷史,法國人主要用來抗菌,原理是因為紙張有安息香樹脂。

現代法國人就主要用它來去除室內臭味、防潮,甚至覺得可以預防感冒、放鬆身心釋放壓力。我喜歡把它放在行李箱內,本身已經有少許香味,有需要的時候就取一條小紙條,點著後,讓它慢慢燃燒1至2分鐘,香氣會徐徐釋放,很治癒。

03 | 空氣清新夾

在日本激安之殿堂有售,夾這個在冷氣機上,噴出來的冷氣便有淡淡香味,非常見使!整個房間都可以馬上有這個香味。

不過壞處是,香氣選擇雖然多,但是很多都是人造香精味,只有一、兩款我會選擇,其中一款是西柚味,而且因為夾在冷氣機上,所以經常不為意就留在房間內了。

04 | 衣服去味噴霧

我好怕污糟的衣服放在行李箱內有味道,讓行李箱的味道也困了幾天,實在不好過。所以很多時我都會帶衣服去味噴霧。

去歐洲的小酒館、韓國的燒肉餐廳、日本的居酒屋,氣味都非常重,回到房間只需要在衣服上噴一噴,翌日便沒有甚麼味道,再穿上身也不覺得嘔心。

05 | 衣服去皺噴霧

這個雖然與香氣無關,不過我都想提一提,有時酒店未必有熨斗,又未必有時間燙衫,這個除皺噴霧都幾有用,噴一噴,把衣服掛起,衣服看起來也幾直。

旅遊必備法寶  飲食篇

出門旅遊,天天外出吃飯,口胃很疲累,所以我會盡量帶這兩件法寶。

06 | 奇亞籽 Chia seed

通便、美顏、去廁所無所不能,如果趕時間,把它放在任何果汁/牛奶/水內,10分鐘便會膨脹,已經是一個相當快速的早餐,而且可以隨行隨吃,吃完之後,包保你馬上去廁所。

07 | 普洱茶

是的,我老了,所以喜歡普洱茶,特別是吃了10道菜的西餐之後,飲一杯正氣的普洱茶,真是身心舒暢。比起咖啡,更加消膩,而且不會熱氣,早上喝一杯也有定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