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分界並不是人人都能夠carry,最重要的就是找對最適合自己的分界線,這個時候,就要看你的面形了,如果分錯界線,只會讓你的缺點更加明顯!想知道自己應該怎樣分界,就要好好看下去了!

撰文:C Lam|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原文刊於《More》)

根據面形找出髮型分界線

圓臉

很多人都認為圓臉最好就是用中分,可以幫忙遮住兩邊的肉。不過,原來這個分法是大錯特錯,反而會適得其反!最適合圓臉的就是直髮加7:3分界,直髮的縱向線條可以在視覺上減少圓臉的寬度,特別是耳朵以下的短髮長度,可以幫助修飾下巴的邊界,臉看上去,就不會那麼圓了。

長形臉

長形臉的女生,最好就是選擇一個能夠在視覺上縮短臉形的髮型,最好就是8:2分界,因為這樣可以拉闊臉形的寬度,加上頭髮兩側塑造波浪形,可以令臉頰變得更加圓潤一點,看起來就不會臉很長。

方形臉

方形臉相信很多女生都不喜歡,因為會顯得很像男人,但是好好修飾一下,就變成輪廓分明的臉形了。方臉的女生千萬不要嘗試平蔭或者是中分,因為這樣只會更凸顯你的方臉。可以試一下8:2分界,最好是超旁分界,可以遮住兩旁的腮骨,讓臉形的寬度縮窄。

心形臉

心形臉的女生通常臉都非常小,唯一的缺點就是顴骨會比較突出,所以,可以中分或者是6:4分界的方法,令顴骨沒有那麼的突出。如果有劉海的話,也可以選擇把劉海捲曲,也有同樣效果。

鵝蛋形臉

如果你是鵝蛋形臉,那就真的是要感謝你的父母了,因為鵝蛋形臉的女生是無敵的,甚麼髮型都能carry到,就算是all back,都能讓臉形看起來很漂亮,更凸顯你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