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去旅行搭飛機時,有沒有注意到機艙內某些座位的窗戶頂部有個小小的三角形標誌呢?萬一被安排的座位上剛好有這些小三角標誌,會有甚麼問題嗎?以下飛機冷知識,即使是經常搭飛機出遊的人都可能未必知道。馬上為大家揭曉這個機艙內神秘三角形的秘密!

撰文:姐|圖片來源:Twitter、新傳媒資料室

飛機冷知識 神秘三角形的秘密!

許多人都未必留意得到這個小小的三角形,其實它有著非常重要的用途。這三角形是為機組人員而設,標誌著觀察機翼的最佳位置,讓機組人員在飛行期間,也能看到窗外機翼的狀況。

特別在冬天時,機翼位置容易結冰,機組人員可以從這個位置確認機翼是否已除冰。飛行期間,機組人員都可以在這位置查看機翼是否有結冰,以確保飛機的安全。

而對乘客而言,這個位置可是欣賞機外風景的最有利位置!因為這個位置的視野最為廣闊,可以看到美麗的空中景觀!下次搭飛機,不妨留意一下這個小三角形,看看自己會不會幸運地能坐在這個三角形的位置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