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咀島一日遊|橋咀洲是位於西貢內海的一個狹長島嶼,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景點之一。橋咀島擁有大量地質奇觀,水質清澈,環境優美,早已成為熱門的郊遊勝地!以下介紹2大橋咀島一日遊路線,無論是想欣賞海岸及岩石奇景、漫步輕鬆短途的遠足徑,還是在炎炎夏日在蔚藍海灣暢泳玩水,橋咀島就最適合不過!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橋咀島一日遊



橋咀島一日遊介紹
橋咀島一日遊路線攻略
橋咀島打卡景點推介
橋咀島漲潮及退潮時間
橋咀島船期交通


橋咀島一日遊|橋咀島介紹

橋咀洲是位於西貢內海的一個狹長島嶼,是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景點之一。由西貢市乘搭街渡,十多分鐘左右就能到達。該島長約2,500米,由東至西的寬度約500米,最高點海拔136米,兩端各有一個美麗的沙灘,水質清澈,環境優美,早已成為熱門的郊遊勝地。

橋咀島最有名的,就是退潮時,會出現連接橋咀島及旁邊小島「橋頭」的連島沙洲,不少遊人都會趁退潮時在沙堤上打卡。另外島上的岩石類型豐富,地質遺跡豐富多樣,最特別的是在退潮時才露出水面的天然連島沙洲和香港的岩石明星「菠蘿包石」!

臨時通行證 荔枝窩一日遊 橋咀島一日遊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回到目錄


橋咀島一日遊|行程攻略

橋咀島這個又細又長的島嶼不僅有1.4億年前形成的地質奇觀,還有綠意盎然的大自然美景及水質被評為一級的海灘。以下介紹2大橋咀島一日遊路線,無論是想欣賞海岸及岩石奇景,及漫步輕鬆短途的遠足徑,還是在炎炎夏日在蔚藍海灣暢泳玩水,橋咀島就最適合不過!

路線1. 橋咀島郊遊行山

橋咀島在1979年被劃為橋咀郊野公園、09年為香港世界地質公園,是香港面積最小的離島郊野公園。橋咀洲位於西貢古火山口邊緣,地質景觀十分豐富,橫穿島嶼的步道能讓你看到這些難得一見的火山遺跡。如果想到連島沙洲,建議要先查好每天的潮汐時間,漲潮時千萬不要穿越,否則就會被困在地質公園範圍上。

橋咀島中有一條山徑連接南邊廈門灣及北邊的海星灣,途中會經過黑山頂和觀景亭。橋咀島的最高點只有一百多公尺,部分山路較斜,但是難度不高。

半月灣行山
橋咀島郊遊路線
路線: 半月灣(廈門灣)海灘→黑山頂→橋咀泳灘→連島沙洲→菠蘿包石→橋頭→橋咀碼頭
長度: 全程約3公里
需時: 慢行約2小時(包括拍照和休息)
難度: 2星(5星為滿分)
交通: 橋咀島碼頭

臨時通行證 荔枝窩一日遊 橋咀島一日遊
(圖片來源:香港旅發局)

路線2. 橋咀島水上活動一日遊

夏天到來當然不能夠錯過水上活動,而在眾多的水上活動中最受歡迎的非獨木舟莫屬!橋咀島是近年來受歡迎之一的獨木舟及浮潛地點,在退潮時,會出現連接橋咀島及旁邊小島「橋頭」的連島沙洲。在前往橋咀島的獨木舟之旅上會經過幾個西島小島,划得累時可以到島嶼上稍作休息!

西貢獨木舟路線

如果新手接觸獨木舟,建議參加由專業教教練帶領的生態遊,參觀西貢海域的大自然生態及地質奇景等,令你享受一個輕鬆又難忘的假期活動!出海玩藍天生態遊除左可以欣賞美景之餘,又可以學到海洋生態知識,適合一家大細或約埋朋友一齊玩。

臨時通行證 荔枝窩一日遊 橋咀島一日遊
(圖片來源:藍天體育會​)

活動詳情:藍天體育會
回到目錄


橋咀島一日遊|6大打卡景點推介

 橋咀島一日遊|景點1. 半月灣海灘

位於橋咀洲最南面的廈門灣又名半月灣,因其半月形的海灘而得名。廈門灣的海水碧綠,水質長期被評為一級。泳灘一帶設有小吃店、燒烤及野餐場地、沖身處及儲物櫃。

臨時通行證 荔枝窩一日遊 橋咀島一日遊
(圖片來源:IG@half_moon_bay_kiosk)

橋咀島一日遊|景點2. 天使之路

連島沙洲是橋咀洲最引人注目的地貌景觀,是這條被稱為「天使之路」的天然沙石堤,由風浪搬運砂石等沉積物堆積形成,長約200米,隨着海潮漲落而時隱時現。如欲踏足連島沙洲,可以預先查閱天文台的潮汐資料,如遇潮水上漲,切勿冒險橫過。

臨時通行證 荔枝窩一日遊 橋咀島一日遊
(圖片來源:漁農署)

橋咀島一日遊|景點3. 象鼻洞

橋咀島一日遊|景點4. 半月灣心形天池

橋咀島一日遊|景點5. 菠蘿包石

橋咀洲面積雖然不大,卻可以在此找到多種火成岩,主要包括火山角礫岩、凝灰岩和流紋岩。在橋咀洲連島沙洲的兩端,散落數十塊石英二長岩巨礫,由於受到嚴重風化侵蝕,表面呈現奇特的網狀裂紋,外觀極似香港的地道美食「菠蘿包」!

臨時通行證 荔枝窩一日遊 橋咀島一日遊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橋咀島一日遊|景點 6. 黑山頂俯瞰連島沙洲

攀至黑山頂時,可俯瞰連島沙洲,亦可環視西貢內海和清水灣半島的美景。沿途茂密的樹木、攀緣植物和灌木叢讓你仿彿置身一條「翠綠隧道」,沿路不時還會有不同種類的蝴蝶飛過。

臨時通行證 荔枝窩一日遊 橋咀島一日遊
(圖片來源:IG@chengcarroll)

回到目錄


橋咀島一日遊|漲潮及退潮時間

當潮水高度低於1.4米時,方可橫過連島沙洲,並且注意回程時間。

香港天文台網站: 潮汐漲退資料
回到目錄


橋咀島一日遊|船期交通

在西貢市中心的西貢公眾碼頭搭乘街渡前往廈門灣或橋咀碼頭,船程約15分鐘。

在西貢市中心的碼頭,可以看到不同的船務公司提供的渡船服務,基本每一間都是差不多價錢,來回橋咀島是$30,而半月灣來回是$40,由於兩個地點都是熱門之地,所以大概半小時就有一班船了。
回到目錄

橋咀島一日遊有甚麼打卡景點推介?

橋咀島最有名的,就是退潮時,會出現連接橋咀島及旁邊小島「橋頭」的連島沙洲,不少遊人都會趁退潮時在沙堤上打卡。詳情請看

如何前往橋咀島一日遊?

要前往橋咀島一日遊,由西貢市乘搭街渡,十多分鐘就能到達。詳情請看

撰文:jy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GOtrip編輯部、香港旅發局、藍天體育會​、漁農署、 IG@hansleytravel、IG@singko1205、IG@half_moon_bay_kiosk、IG@chengcarr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