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肺炎疫情尚未結束,大部分國家均規定出入公共場所必須戴上口罩,怎料日前一名台灣KOL竟與臉畫口罩的俄籍友人闖入印尼一所超市,並拍片放上網,引起大眾憤怒。

撰文:Queenie|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台灣KOL林啟晨(Josh Paler Lin)日前於Ig上傳了一段短片,片中他的友人因為沒戴口罩,被擋在印尼超市門口被拒入內。最後,他在友人臉上用顏料畫上假口罩,而自己則戴上真口罩。

台灣KOL林啟晨(Josh Paler Lin)的友人因為沒戴口罩,被擋在超市門口被拒入內。(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台灣KOL林啟晨(Josh Paler Lin)的友人因為沒戴口罩,被擋在超市門口被拒入內。(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林啟晨在友人臉上用顏料畫上假口罩。(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林啟晨在友人臉上用顏料畫上假口罩。(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片中可見,二人成功避開超市門口警衛進入超市,更穿梭於超市貨架間,沾沾自喜畫上的口罩逼真,魚目混珠無人發現。途中一名女子發現女子的假口罩,上前進行勸說,影片就此結束。

一人用假口罩,一個戴真口罩。(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一人用假口罩,一個戴真口罩。(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二人成功避開超市門口警衛進入超市,更穿梭於超市貨架間(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二人成功避開超市門口警衛進入超市,更穿梭於超市貨架間。(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joshpalerlin@Instagram)

林啟晨將影片上傳於Ig之後,立即引發大批網友不滿,批評他們兩人毫無防疫意識,只為點擊率而無視防疫守則,更有不少台灣的網友痛批林啟晨損害了台灣的國家形象。林啟晨火速將影片刪除,並於24日上傳道歉影片,但原本的影片已被一位印尼設計師Niluh Djelantik備份並重新上傳,狠批二人缺乏公德心的行為,並呼籲印尼政府將兩人驅逐出境,再度引發網民議論。

印尼設計師Niluh Djelantik將備份影片上傳,痛批二人之行為。(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Instagram)
印尼設計師Niluh Djelantik將備份影片上傳,痛批二人之行為。(圖片來源:niluhdjelantik@Instagram)

據知,印尼當局得知事件後相當震怒,此事也上了當地的新聞版面,印尼移民局證實已將兩人的護照扣押,並正在進行訊問,稍後將會再決定是否將二人驅逐出境。按照印尼當地法規,如外國人不配合防疫守則戴口罩,初犯可罰100萬印尼盾(約HK$500)的罰款,再犯則可遣送出境。

林啟晨上傳道歉影片以平息眾怒。(圖片來源:joshpalerlin@Instagram)
林啟晨上傳道歉影片以平息眾怒。(圖片來源:joshpalerlin@Instagram)

今次事件連累超市警衛被批怠忽職守外,超市主管更需就此事簽下切結書保證以後不會再犯。按照當地法規,商業場所如未配合防疫規定要求客人及員工戴口罩,可被處以罰款或停業7天的處罰。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