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日前報導狗主陳小姐帶同愛犬Butter到狗cafe進行1對1游泳班,期間狗狗突然暈倒,最後送達獸醫診所後證實不治。這宗奪命意外引起不少網民關注,主人在社交媒體上指控狗cafe人為疏忽引致意外發生,面對各方面抨擊,負責人決定主動聯絡《東張西望》,親自回應5大指控,他指在公司內部調查期間不斷受到主人在網路上的指責,也開始受到網民的攻擊。節目播出後,女狗主反被鬧爆,而今晚(11日)女狗主將再現身《東張西望》回應。

狗主Kelly狗cafe批人為疏忽

東張西望 狗cafe 狗cafe 狗cafe面對各方面抨擊,負責人主動聯絡《東張西望》,親自回應5大指控
狗cafe面對各方面抨擊,負責人主動聯絡《東張西望》,親自回應5大指控(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指控一:導師對聲音敏感

負責人表示當日主人與Butter到達cafe後,先在休憩區遊玩,職員在取得主人同意下,開始幫Butter作下水準備。當時主人在為愛犬拍攝,導師也配合讓主人拍攝正面,負責人表示主人吸引愛犬注意的動作及聲音令到狗仔緊張,因此才作出提醒。

指控二:意外後沒有延誤救援

負責人反駁主對職員延誤救援的指控,他指出導師會扶着狗仔的腰部輔助游水,當狗仔不動時需要時間分辨是牠停止划水或是失去知覺。在判斷Butter失去知覺後,馬上呼叫其他職員幫忙,由於池內導師獨自抱狗仔出入水池會有危險,因此店內明文規定要由其他職員幫忙,當時3個職員已經馬上趕到泳池區幫手,急救員發現狗仔失去知覺,其他職員也一邊聯絡診所,安排Butter盡快受到專業診治。

指控三:取得獸醫報告原因

負責人也表示醫生進行肛探後發現Butter溫度高達41度,也是中暑的溫度,醫生在他與男主人面前也提到死因是中暑。對於主人懷疑愛犬死因是溺水,負責人指插喉拔出時沒有水噴出的現象。由於狗cafe負責當天醫療費用,負責人承認有收到獸醫的醫學報告。

東張西望 狗cafe 狗cafe 負責人由於狗cafe負責當天醫療費用,負責人承認有收到獸醫的醫學報告
負責人由於狗cafe負責當天醫療費用,負責人承認有收到獸醫的醫學報告(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指控四:關鍵CCTV片段消失原因

負責人解釋關鍵CCTV片段消失的原因是網路不穩定,因此出現跳格情況,也明白主人會認為職員有做手腳。從他們提供予東張西望的片段可見,原本20分鐘只剩下3分鐘,跳格情況每次由9秒到分半鐘不等,畫面只有Butter在水中游泳片段及急救,未有助了解Butter失去知覺時的實際情況。

指控五:私下聯絡善終公司處理遺體

狗主陳小姐曾在社交媒體上指cafe職員私下聯絡善終公司,指他們要求盡處理Butter遺體。負責人指他們答應主人朋友會負責相關費用,因此只希望可以履行承諾,明白主人失去愛犬的感受,因而盡力配合,也提到他們在沒有主人同意下也不能幫忙支付費用。

東張西望 狗cafe 狗cafe Cafe也提供了與狗主一行人的對話內容
Cafe也提供了與狗主一行人的對話內容(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

女狗主要求25萬賠償金

負責人指出在公司內部調查期間一直受到網絡攻擊,狗主及朋友也再次到訪cafe,改變原先的賠償要求,提出三大新要求,包括:

  1. 解僱涉及意外游泳訓練員
  2. 刊登道歉聲明
  3. 賠償25萬現金

事主雖然要求新賠償,但因為事件仍未明朗,要等待獸醫進一步解剖確定死因及狗cafe調查是否有人為疏忽才可斷定是否需要進行以上賠償。

狗主陳小姐帶同愛犬Butter到狗cafe游泳的過程是?

《東張西望》報導了一宗在狗cafe發生的意外引起網民的關注,事主陳小姐接受訪問時表示在上月帶同愛犬Butter到狗cafe進行1對1游泳,期間愛犬突然暈倒,不幸地送達獸醫診所後證實不治,狗主指…詳情請看

狗cafe負責人如何回應狗主指控?

狗主指控意外後,職員延誤救援,負責人反駁,並指出導師會扶着狗仔的腰部輔助游水,當狗仔不動時需要時間分辨是牠停止划水或是失去知覺。在判斷Butter…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TVB《東張西望》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TVB《東張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