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日前報導了一宗在狗cafe發生的意外引起網民的關注,狗主陳小姐接受訪問時表示在上月帶同愛犬Butter到狗cafe進行1對1游泳,期間愛犬突然暈倒,不幸地送達獸醫診所後證實不治。原本為愛犬準備的休閑活動變成不幸事件令陳小姐傷心不已,她指出游泳過程中訓練員及公司處理不當,望為愛犬討回公道。

東張西望狗cafe 狗cafe 事主陳小姐為愛犬準備了游泳活動解暑,可惜變成奪命意外
事主陳小姐為愛犬準備了游泳活動解暑,可惜變成奪命意外(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東張西望|狗主稱Butter落水前無異樣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會計劃水上活動消暑,狗主也會帶同他們的毛孩一同外出,享受清涼的一日。陳小姐提到Butter原本有游水經驗,當日下午從家中到cafe途中也擔心中暑問題,因此全程沒有讓愛犬接觸陽光及落地,到達cafe後,Butter表現一切正常,亦沒有喘氣,休息了十多分鐘後職員便幫牠沖涼,穿着救生衣及準備落水。

東張西望|狗主留意到訓練員精神極度不足 無留意狗仔表情反應

陳小姐就注意到負責1對1游泳訓練的職員精神疲倦,更在池中靠着扶手睡着,因此在愛犬下水後十分關注牠的狀況,更留意到 Butter 的鼻兩度沉入水中,在提醒訓練員Butter傾側時,卻反被要求降低聲量,因為他對聲音敏感。不幸地Butter突然間失去知覺,陳小姐更目睹愛犬頭部被泡在水中數秒後才被抱起,也有目擊者表示抱起狗仔時已經沒有反應,送到獸醫診所時已經心臟停止。

東張西望|狗cafe社交媒體上發文揶揄毫無歉意

陳小姐指責涉事公司冷血,在事件發生後,cafe多次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隻狗狗中暑,主人俾佢游水,走咗,醫生報告話係中暑,肺無水入同我傾,其中一個條件係要我公司捐款100萬俾動物慈善機構」陳小姐指出相關帖文是誤導網民,指出當時並沒有解剖報告指出肺部入水狀況,也沒有提出相關捐款條件。Cafe其後再次發文,把Butter相同品種的法國鬥牛犬圖片配上小心中暑字句,懷疑是在影射事件。最後,cafe發文澄清,表示對Butter的離世感到難過,再次提及死因是中暑,而非人為因素。

東張西望|狗cafe閉路電視故障 職員嘗試搶遺體

事發後,陳小姐要求涉事cafe提供cctv片段,但發現唯一拍攝到案發游泳池的cctv失靈,相關片段由十多分鐘只剩下2秒,令陳小姐懷疑相關片段受到修改。同時,涉事cafe職員多次聯絡善終公司,嘗試加快狗仔遺體的處理,提到會負責善終費用,陳小姐表示事件並未真相大白,因此向善終公司表示沒有她本人身份證不可以處理遺體,亦令她感到涉事公司處理方法不恰當。

東張西望狗cafe 狗cafe 對於涉事公司閉路電視及遺體處理,令陳小姐感到手法有問題
對於涉事公司閉路電視及遺體處理,令陳小姐感到手法有問題(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

Butter到狗cafe游水前有異樣嗎?

狗主陳小姐提到Butter原本有游水經驗,當日下午從家中到cafe途中也擔心中暑問題,因此全程沒有讓愛犬接觸陽光及落地,到達cafe後,Butter…詳情請看

狗cafe負責人如何回應狗主指控?

狗主指控意外後,職員延誤救援,負責人反駁,並指出導師會扶着狗仔的腰部輔助游水,當狗仔不動時需要時間分辨是牠停止划水或是失去知覺。在判斷Butter…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TVB USA Offi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