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越來越多人用八達通App及自動增值後,需要在便利店或其他地方增值八達通的人明顯比以往幾年減少,不過仍有不少人習慣用現金為八達通增值。日前(27日)就有網民分享一段「增錯值」的短片,片中可見一名大媽在分別增值2張八達通時,疑因忘記換卡而令同1張卡增值2次$50 (合共$100),大媽及後更即時破口大罵,直指便利店職員疏忽。而職員的應對方式及態度卻成為網民留意的焦點,獲大批網民讚賞。

尖沙咀美食2022Netflix劇集推薦Netflix電影推薦

八達通 大媽增值錯八達通,為50蚊大吵大鬧。
大媽增值錯八達通,為50蚊大吵大鬧。(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大媽疑忘記換八達通 同1張卡增值2次

日前(27日)有網民分享一段有關增值八達通的短片,旋即引起廣大迴響。據悉事發時間為5月27日晚上7時53分,該名大媽打算在沙田港鐵站的7-11,為手上的兩張八達通卡各增值50元,惟在增值完第1張八達通後,在職員準備為第2張八達通增值時,大媽卻疑因忘記更換手上八達通,順手地再次用第一張八達通拍卡,結果在同一張八達通卡上增值了兩次50元。

八達通 一名港女到711增值八達通。
一名大媽到711增值八達通。(圖片來源:SBS《便利店新星》劇照)

八達通 為2張八達通各增值50元。
為2張八達通各增值50元。(圖片來源:Facebook@八達通)

八達通 疑因拍錯卡而增錯值。
疑因拍錯卡而增錯值。(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為50蚊大吵大鬧 職員耐心解釋

該名大媽發現增值錯卡後,即時為此在店內大吵大鬧,指罵負責收銀增值的職員「我都未拎張卡出嚟、你(就)幫我增值$50」,而當職員嘗試解釋是她自己「拍錯卡」、「揩錯」而導致同1張卡增值2次後,大媽仍然極度火爆,堅稱「我呢張卡係第二張卡攞出黎」,更用粗言穢語辱罵職員。而職員則全程保持禮貌態度,向其解釋之餘亦有提供補救方法,提議「幫你扣返$50出嚟」,惟事主全程聲大夾惡,無視職員的建議。最後職員說出一句:「算啦算啦,唔同你嗌。」事主聽到這句後即轉身走人。

網民為職員抱不平:自己錯仲鬧人

上述有關增值八達通的短片雖然只有短短30秒,但足以引起廣大網民的關注及不忿。不少網民都對片中大媽的行為及態度十分不滿,認為事件全因她自己拍錯卡而引起,而她全程不認錯或想辦法補救之餘,更大聲夾惡地大罵職員,行為令人髮指。而短片中職員的耐心解釋及為事主提供解決辦法的態度則獲網民大讚,更有人笑稱要向收銀姨姨致敬。

影片傳送門

事件的起因是?

日前(27日)就有網民分享一段「增錯值」的短片,片中可見一名大媽在分別增值2張八達通時,疑因忘記換卡而令同1張卡增值2次$50…詳情請看

店員如何處理大媽的大罵?

該名大媽發現增值錯卡後,即時為此在店內大吵大鬧,指罵負責收銀增值的職員「我都未拎張卡出嚟、你(就)幫我增值$50」,而當職員嘗試解釋…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Facebook@八達通、tvN《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照、SBS《社內相親》劇照、SBS《便利店新星》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