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英國生活費|不少港人近年都選擇移民英國,而倫敦作為英國首都,機遇多的同時,生活成本當然也是貴上不少!居住在猶如中環、倫敦最貴地段Zone 1的移英KOL就拍片分享他們的每月生活費,當中有一項必須的生活開支更是貴到嚇死人!

6項移英生活潛規則 5大英國生活問題

有移英港人在 YouTube 頻道「港孩的英國生存記」分享了他們住在英國倫敦Zone 1的生活費!她將主要生活費分為了3大類,分別是食、上網與租金,再逐一分享各範疇的洗費!

移民英國 有移英港人在 YouTube 頻道「港孩的英國生存記」分享了他們住在英國倫敦Zone 1的每月日常洗費!
有移英港人在 YouTube 頻道「港孩的英國生存記」分享了他們住在英國倫敦Zone 1的每月日常洗費!(圖片來源:Unsplash@A Perry)

移民英國生活費|食:$2,600 – $3,200港元

在英國很多時候都會在家煮食,英國的「懶人買餸」服務普及,每星期可訂購想煮的菜式與餐單,然後就會把新鮮食材送上門,菜式選擇也相當豐富,例如有意粉、意大利飯、中式炒麵等等。有時都會到超市買食材,而且英國有亞洲超市,可以買到在香港吃過的食物,例如合味道杯麵、檸檬茶等等,雖然價錢也比香港昂貴得多,但偶然買一兩次可一解思鄉之愁。

移民英國 英國有亞洲超市,可以買到在香港吃過的食物
英國有亞洲超市,可以買到在香港吃過的食物(圖片來源:unsplash@socialtyvr)

如果想比較一下同一款產品在哪裡買會較便宜,建議大家可下載一個名為「Lastest deals」的應用程式,方便格價,明智消費!總括而言,對於一個多數在家中煮食的二人家庭而言,每月在「食」上的使費是約$2,600 – $3,200港元!但食物方面同樣豐儉由人,同時也有不少網民表示英國超市貨品十分便宜,因此以上的食物使費僅供參考。

移民英國生活開支|1. 食:港幣
移民英國生活開支|1. 食:港幣$2,600 – $3,200(圖片來源:Unsplash@Hulki Okan Tabak)

移民英國生活費|上網:約$700港元

香港的寬頻上網 1,000mb 光纖只需約港幣$100 – $200!在英國可以用 Compare the market 網站比較不同供應商的價錢,就以倫敦 Zone 1 為例,驟眼看好像跟香港差不多,約港幣$100一個月,但仔細看一下,發現$100多的價錢原來只得100mb。不過,幸好單位有電訊商鋪了光纖才可以用得到 1,000mb 上網,但價錢就要約港幣$700,比香港貴很多!但因現時要在家工作,又要經常上網,所以這筆上網費也只能無奈接受!

移民英國生活開支|2. 上網:約港幣0
移民英國生活開支|2. 上網:約港幣$700(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SBS《藍色海洋的傳說》劇照)

但同時也有網民反駁自己家中用80mb網絡,平日長期同步收看Netflix及Amazon Prime Video都毫無問題,因此十分質疑她指「100mb連Netflix都睇唔到」的說法。

移民英國 移民英國生活開支|「100mb連Netflix都睇唔到」的說法受網民強烈質疑示意圖,非當事人)
移民英國生活開支|「100mb連Netflix都睇唔到」的說法受網民強烈質疑(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天眼》截圖)

移民英國生活費|租金:約$19,000港元

住屋租金其他都要視乎居住地區、方便程度、單位面積等而有所不同。「港孩的英國生存記」移居英國的首一個月是住在鄰近地鐵站的 Service Apartment,所以租金偏貴,約需港幣$19,000一個月。但她坦言,因為她所選擇的是倫敦的Zone 1,Zone 1的地段等於香港的中環,所以租金較貴亦無可厚非。如果想居住在倫敦,但又嫌租金太貴,可以選擇Zone 3 – Zone 6的房屋。

移民英國生活開支|3. 租金
移民英國生活開支|3. 租金(圖片來源:Unsplash@Kai Bossom)

另外,英國一線、二線、三線城市的生活成本的差異可以非常巨大,「港孩的英國生存記」中所分享屬於英國一線城市的生活費用,並不是整個英國的生活費都是同樣高昂。同時英國的薪金亦與香港的大有分別,而且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一,以上數字僅供參考。最重要在決定移民之前,記得要做足功課,才可以順利移民,在新地方開展新生活!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unsplash@Benjamin Davies)

移民英國後的日常飲食開支大概是多少?

在英國很多時候都會在家煮食,英國的「懶人買餸」服務普及,每星期可訂購想煮的菜式與餐單,然後就會把新鮮食材送上門,菜式選擇也相當豐富,例如有意粉、意大利飯、中式炒麵等等。對於一個二人家庭而言,每月在飲食的洗費大概是$2,600港元 – $3,200 港元。詳情請看

英國的租金會比香港便宜嗎?

不少港人認為英國租金比香港便宜,但其實租金貴與平都要視乎居住地區、方便程度、單位面積等而有所不同。而本文提供的租金為是 Service Apartment,所以價錢會稍昂貴。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SBS《藍色海洋的傳說》劇照、Unsplash@A Perry、Unsplash@Hulki Okan Tabak、Unsplash@Kai Bossom、TVB《天眼》截圖、unsplash@socialtyvr、unsplash@Benjamin Da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