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越來越多人選擇移民,英國更是熱門首選。早前有網民熱議「一人一件去到英國先知香港原來咁戇X嘅事」,比較港、英兩地生活模式。當中更特別以租樓、居住環境、食物質素、入學手續等比較,大批網民都認同在英國是「生活」,而香港是「生存」。

移英港人生活開支公開

港人移民英國驚覺6大香港「超戇居潛規則」網民:無比較無傷害

移民英國的生活有多大分別!連登討論區早前一篇大熱帖文以「無比較無傷害 一人一件去到英國先知香港原來咁戇X嘅事」為題,樓主拋磚引玉以英國的租樓、睇樓、居住環境,小朋友申請讀書手續以及食物質素大讚移民生活,表示香港絕對不會有同樣的生活質素以及享受,更指出大量港人習以為常但其實可以更好的「超戇居潛規則」。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電影《特務搞飛機》劇照)

網民力數移民英國後比香港更好的6件事 1. 睇樓無壓力

樓主帖文開首已經表示移民至英國後「睇樓無壓力」,表示當地經紀會有詳盡解釋,與香港的睇樓模式大不同。香港睇樓更是要簽不同的文件,「睇個樓又要你簽睇樓紙又剩,驚死你走佢佣咁」,樓主表示英國與香港相比,輕鬆得多。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TVB 《香港愛情故事》劇照)

移民英國好事 2. 租金平 居住環境大

香港的租金一向都十分昂貴,簡直名列前茅,而外國的土地比香港更多更大,相對上租金亦比較便宜。 樓主表示港幣$8,000-$9,000左右已經可以在當地住到新樓,更是附有露台,反觀香港以同樣的價錢的確未能夠租到這樣的房子,「市區套房定大西北200呎開放式?」

更有網民表示認同,亦笑言在香港IKEA看到示範單位的擺設時,心想香港的單位怎樣可以放到這樣的傢俬?然而移民到英國就覺得自己的房子亦可以擺到同樣的擺設。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Pexels@Terry Magallanes)

移民英國好事 3.  平價價錢享受優質食物

另外一件事情就是以平價價錢可以享受到優質的食物,樓主舉例表示港幣約$10左右已經可以買到15隻雞蛋,而英國牛肉更只需要$40-50 港幣就可以買到。樓主表示香港以同樣價錢最多只可以賣到質素較低的食物,「大陸激素雞要成50幾60, 英國買先£4.99(約港幣43.7元)」。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unsplash@Claudio Schwarz)

移民英國好事 4. 出街食飯不用和人逼 可以chill住坐

除此之外,樓主更指除了大時大節夜晚會限時用餐外,其他時間出街食飯是沒有還枱時間,亦不需要與人爭先恐後、逼、排隊,而且餐廳通常都不會趕人離開,可以不限時chill住坐的原因正是舖租不是離地的貴!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劇照)

移民英國好事 5. 當地人又Nice又有禮貌

其中一則留言更表示其中一個移民優點為當地人有禮貌亦非常禮讓,不用擔心會騷擾到別人。若需要人幫手,就算不相識亦願意伸出緩手,與香港大不同。網民亦大指當地人真的是非常友善,揸車更會讓人先行。網民表示在外國:「每個人都可以感受到似返個人嘅生活。」對於這點,網民紛紛留言表示贊同,認為香港人普遍都不太友善。

人哋個種友善真係唔係人咁品。成日都攪到好唔好意思。
車又成日讓人行先。

同香港人果隻無禮貌果隻X真係差九丈遠。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unsplash@abi ismail)

移民英國好事 6. 小朋友申請讀書手續簡單快捷

樓主亦表示英國幫助小朋友申請讀書手續簡單快捷,相比起香港的津貼服務,相比上要等很久才可以得到審批結果。而且樓主更表示香港的職員態度亦不太好,給人的印象不友善。

移民英國
(圖片來源:unsplash@Taylor Flowe)

原文刊於《MORE

文章講述的香港「非人生活潛規則」分別有哪些?

移英港人分別就買樓、租樓、食物質素、出外用餐等方面表明英國比香港更好。詳情請看

6項中與香港最大不同的是哪一個?

移英港人指在英國睇樓並不需要付佣金,更不用簽不同的文件,和香港睇樓的模式大不同。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Unsplash@Florian Wehde、Unsplash@Eva Dang、Unsplash@Joel Fulgencio、Unsplash@Krists Luhaers、Pexels@Terry Magallanes、LIHKG討論區截圖、TVB 《香港愛情故事》劇照、電影《特務搞飛機》劇照、電影《在咖啡冷掉之前》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