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除了多了「Siri Shortcut」功能外,還有針對舊有型號iPhone的性能改良也非常好,更被外界認為是近代比較實用的iOS。很多用iPhone 6的用家都紛紛表示升上iOS 12後有明顯的改善。而近日Apple官方表示會在iOS 12.1中新增多達70個Emoji,以後大家用Emoji溝通又可以更出神入化了!

撰文:白仔丨圖片來源:Apple (原文刊於《新Monday》)|編輯:Jessie Lee

iOS 12.1 70個新Emoji登場

暫時得知iOS 12.1將會於10月下旬登場,極大可能是會與iPhone XR發售時期一同登場,即10月26日,大家都拭目以待吧!

表情類

這次表情類就新增了6大新表情,而當中的「Hot Face」同「Cold Face」相信定能在不同季節或時間好好應用,而水汪汪的可憐樣絕對是小編認為最為吸引,也最可愛的一個Emoji!

人物類

而人物類就比較沒有太大的更新,比較特別的就是男人和女人新增了曲髮的樣子,以及大家大愛一拳超人的光頭!絕對是一拳迷的福音呢!除了正常樣子外,iOS 12.1的Emoji也新增了兩種戴住假面的超人,很有趣呢!

更有眼利的網民發現,這個男版Superhero的Emoji酷似鍾鎮濤在舊時拍攝的電影《鬼馬飛人》的造型,或許真的有借鑑這部電影的可能呢!

食品類

這次食品類也加入了不少新元素,但主要以甜食為主,而且更加有中秋節時必食的月餅呢!看來Apple也非常懂得注重中國地區的發展,特意推出了月餅的Emoji!

動物類

動物是這次update中比較多新Emoji的一個分類,當中有大家最愛的可愛草泥馬和大家最討厭的蚊子,更加新增了細菌,難道細菌也算是動物嗎?

其他

除了以上的Emoji外,這次iOS 12.1的update還有很多新的Emoji,在這裡就不逐一介紹,但相信大家也能夠如Apple所說一樣,用Emoji也能夠與語言不通的人溝通,非常方便好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