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工仔平時放工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運動,更加不用說一早爬起身運動。現在懶人有福了,美國有研究指出,行路的時候只要用這個方法,就可以比平時正常行路消耗多20%熱量,幫助減肥,懶人快點收藏起來!

撰文:C Lam@Central|圖片來源:Instagram

懶人最佳運動!用呢個方法行路比平時消耗多20%熱量 行住街都可以減肥!

《生物學報》(Biology Letters)研究發現,當走路的時候變換不同的速率,或者走一下停一下,再開始走,這樣的做法,比起正常地走路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達到減肥的效果。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Nidhi Seethapathi強調,雖然競步本身就可以消耗到熱量,是懶人減肥的其中一個運動方法,但若果變換速度,他們形容就像是汽車踩了油門一樣,需要消耗更多汽油,先可以全速前進。

另外,研究也發現變換走路的速度比起同樣的速度行走消耗多20%的熱量,同時腿部需要做更多的動作,過程中會燃燒更多的能量,大家會發現停下行下或者行得時快時慢,會比正常行路更加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