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新加坡 政府為對抗 新冠肺炎 ,日前發表有關有效對抗冠狀病毒及推介有效消毒用品的報告,當中列出10項有效對抗冠狀病毒的活性成分及濃度指標。大家買消毒產品時記得留意,以免買錯或買了不適合的消毒產品。

編輯:RA | 資料來源:新加坡政府

買消毒用品要睇10種有效對抗冠狀病毒成分+濃度
圖片來源:美聯社

買消毒用品可參考10種活性成分及濃度

除了買 口罩 要看不同的 字母和編號,以及 衛生署教如何清潔家居 外,在報告中列出了 18款抗冠狀病毒的消毒產品清單 ,以及10種活性成分及濃度,是可以有效對抗冠狀病毒。買消毒用品前,可以先看看成分表是否含有這些活性成分及其濃度。

買消毒用品要睇10種有效對抗冠狀病毒成分+濃度
圖片來源:花王

買消毒用品要睇10種有效對抗冠狀病毒成分+濃度
圖片來源:Budget Bleach

Active Ingredient (A.I.)
1. Sodium hypochlorite 次氯酸鈉 (0.1-0.5%)
2. 70% ethyl alcohol 乙醇
3. Povidone-iodine 聚維酮碘 (1% iodine)
4. Chloroxylenol 氯二甲酚 (0.24%)
5. 50% isopropanol 異丙醇
6. 0.05% benzalkonium chloride 苯扎氯銨 (quaternary ammonium compound)
7. 50ppm iodine in iodophor 碘附

8. 0.23% sodium chlorite 亞氯酸鈉
9. 1% cresol soap 甲酚皂 (sodium alkyl-ben-zene sulfonate)
10. Hydrogen peroxide 過氧化氫 (0.5-7.0%)

買消毒用品要睇10種有效對抗冠狀病毒成分+濃度
圖片來源:essential Waitrose

揀消毒用品時,看清楚成分中有沒有含這些活性成分及足夠濃度,用來參考,才買有效消滅冠狀病毒的消毒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