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短裙保暖法丨12月中,香港終於開始降溫了!不少香港人已準備到日本、韓國等下雪的地方過聖誕節。面對寒冬日本妹就有7大禦寒方法推薦,原來4件衣服就可達到保暖的效果,學習她們著短裙都一樣過到冬!

洋蔥式穿法 玉米式穿法

日本妹冬天著短裙都唔凍?日本節目揭7大禦寒絕招:手指按摩有奇效!

日本節目《R的法則》中,有日本女生就分享到7大禦寒方法,當中有更有1招可以瞬間令體溫提升4度!

冬天短裙保暖法丨1. 4件衫已經夠晒暖!

以為在冬天一定要成為「米芝蓮車胎人」先夠暖?!其實大錯特錯!節目組就找來一位日本女學生實測,女學生一口氣著上1件吊帶背心、2件內衣、2件長袖T-shirt、2件外套以及2雙襪子,但經過儀器檢測得出的結果卻是無保暖效果!

冬天短裙保暖 生活百科 日本 女學生一口氣著上1件吊帶背心、2件內衣、2件長袖T-shirt、2件外套以及2雙襪子,但經過儀器檢測得出的結果卻是無保暖效果!
女學生一口氣著上1件吊帶背心、2件內衣、2件長袖T-shirt、2件外套以及2雙襪子,但經過儀器檢測得出的結果卻是無保暖效果!(圖片來源:NHK《R的法則》截圖)

節目就教路,可以先著上一件貼身的保暖發熱內衣(Heattech),再著上一件鬆身上衣,兩件衣服之間要留有空間才可以留住體溫。之後再穿上一件手袖位置較窄的衣服,防止熱感流失與冷空氣進入衣服中間,最後在最外面擋風的外套就大功告成!

冬天短裙保暖 生活百科 日本 4件衫已經夠晒暖!
4件衫已經夠晒暖!(圖片來源:電影《奇蹟補習社》劇照)

冬天短裙保暖法丨2. 貼腹部暖貼

暖貼除了是M痛好幫手外,也是冬天的禦寒好幫手!暖貼體積細,方便攜帶,即開即用之餘又夠暖!手持的暖包只可短暫暖手,但貼在衣物上後長期保暖又不用手持,絕對是冬天必用之選!貼暖貼的最佳位置正正就是腹部,只要腹部夠暖,全身都會暖!但一定要緊記貼在衣服上,直接貼在皮膚上是會燙傷的!

冬天短裙保暖 生活百科 日本 一定要緊記貼在衣服上,直接貼在皮膚上是會燙傷的!
一定要緊記貼在衣服上,直接貼在皮膚上是會燙傷的!(圖片來源:東森財經新聞台《東森財經新聞》截圖)

冬天短裙保暖法丨3. 聽夏日勁歌

冬天聽抒情歌先有feel?原來這正正是你在冬天會覺得凍的原因!日本神經耳科專家石井正則醫生在節目上分享冬天聽夏日勁歌是可以紓緩腦部自律神經緊張,加速血液循環,令體溫上升!而節目也找來不同人士實測,發現的確有效!部分人的體溫會因為夏日勁歌而上升3至4度!

冬天短裙保暖 生活百科 日本 夏日熱辣辣
夏日熱辣辣(圖片來源:TVB)

冬天短裙保暖法丨4. 㩒手指10秒

冬天去日韓旅行時,不少人都會因為落雪與寒風而戴上保暖手套以作保暖,不過戴上手套後手指的靈敏度大減,想㩒手機都十分麻煩!如果想快速暖手,只需用力地按壓手指頭10秒,直到感到輕微痛楚,就可以促進手部血液循環,令手部變暖。

冬天短裙保暖 生活百科 日本 用力地按壓手指頭10秒即可達保暖效果
用力地按壓手指頭10秒即可達保暖效果(圖片來源:NHK《R的法則》截圖)

冬天短裙保暖法丨5. 冚被都有講究!

你在冬天冚被想必是先冚毛氈,再在毛氈上而蓋上棉被,不過這個方法原來大錯特錯!正確做法先將厚毛氈墊在床單上,人躺在毛氈上,再冚棉被,最後再冚薄毯,就可以將體溫傳至棉被,然後靠薄毯把溫度鎖住。

冬天短裙保暖 生活百科 日本 厚毛氈+棉被+薄毯就是必勝的被子陣!
厚毛氈+棉被+薄毯就是必勝的被子陣!(圖片來源:tvN《海岸村恰恰恰》劇照)

冬天短裙保暖法丨6. 每天浸浴

日本人最愛的浸浴原來是冬天禦寒必勝方法之一!每天浸全身浴不但可改善血液循環,又可令體溫瞬間上升。不過香港未必每戶都有浴缸,所以這個方法還是留在去日本旅行時試一試吧!平日在家中也可以選擇浸腳,也有部分功效!

冬天短裙保暖 生活百科 日本 日本人最愛的浸浴原來是冬天禦寒必勝方法之一!
日本人最愛的浸浴原來是冬天禦寒必勝方法之一!(圖片來源:電影《搖曳露營△》截圖)

冬天短裙保暖法丨7. 著腹卷

而腹卷就是香港人比較陌生的領域了,其實日本每個女生都會在家中長備腹卷!腹內有不少器官,血液含量較多,保暖腹部可讓血液走勻全身,預防全身虛冷問題。而腹卷有分為絲質、棉質、羊毛及伸縮性強的合成纖維等,有需要的話可以到日本入手一個 !

保暖必睇:

冬天保暖穿搭方法羽絨外套推薦韓國羽絨消委會高分HEATTECH保暖內衣HEATTECH正確著法短裙保暖法玉米式穿法洋蔥式穿法兒童保暖穿搭歐洲保暖攻略

圖片來源:NHK《R的法則》截圖、電影《奇蹟補習社》劇照、東森財經新聞台《東森財經新聞》截圖、SISTAR《TOUCH MY BODY》MV截圖、tvN《海岸村恰恰恰》劇照、電影《搖曳露營△》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