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鐡道迷來說,日本可說是他們的天堂。每年日本都會推出不同的特色列車吸引一眾鐡道迷去朝聖,不過就算你不是鐡道迷,去日本旅行若果能坐上一台特色列車,絕對可以為你的旅程加分!以下就為大家介紹一下2015年日本推出的特色列車吧!

1. 星戰迷報到!坐Star Wars列車往返難波到關西機場

打頭陣當然少不了今年11月21日才正式通車的Star Wars主題列車!

為配合《星球大戰:原力覺醒》(香港上映時間為12月17日),日本南海電鐵將關西機場特快車「Rapi:t」改裝成「星戰特別版」,11月21日起至2016年5月8日,一日4至8班車帶各位星戰迷往返難波到關西機場!

鐡道公司在列車運行首日更找來一班白兵坐鎮,確保列車順利出發,投入感十足啊!

 

今次的車廂設計以「旅行」、「冒險」作為概念,在型格黑色車身貼上電影中的角色,相信還未上車大家已經影相影到手軟了!

 

車箱內當然都可以見到電影中的不同角色啦!

 

為了更加滿足一班星戰迷,南海電鐵還推出了限量3,000套的紀念特急券,大家又點可以錯過呢!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IJpkTi3Nq0

更多資料:

官方網頁:http://www.nankai.co.jp/traffic/info/rapit_starwars.html
運行區間:關西機場往返難波
運行日期:11月21日起至2016年5月8日(11月25日、12月21日、28日除外),一日4至8班

【「スター・ウォーズ/フォースの覚醒」号-11月27日至12月6日行車時間表】

(更新至12月6日,確實運行時間以官方網頁公佈為準)

 

2. EVA迷必坐!化身EVA駕駛員往來博多至新大阪

另一注目列車必定是《新世紀福音戰士》與 JR西日本合作的「500 TYPE EVA」新幹線列車!11月7日起到2017年3月每日往返博多至新大阪,車箱內外都充滿NERV總部的元素,絕對可以滿足一班EVA迷啊!

 

由《EVA》的原作及總監督庵野秀明監修,機體設計師Ikuto Yamashita操刀的「500 TYPE EVA」以紫色主調,外形醒目,列車運行首日當然少不了凌波麗和明日香啦!

 

1號車廂會有展示體驗區,更特設了一個駕駛艙位置!想成為戰鬥機的駕駛員,記得上網預約抽選啦!
預約網頁:http://www.500type-eva.jp/#entry

 

而2號車廂會化身成「500 TYPE EVA 特別内裝車」,同樣以紫色為主,還有機會遇到其他《EVA》的角色!

更多資料:
官方網頁:http://www.500type-eva.jp/#about
運行區間:博多往來新大阪
運行日期:2015年11月7日~2017年3月
運行時間:博多6:36→新大阪11:14
新大阪11:32→博多16:07
http://www.500type-eva.jp/timetable.html
(確實運行時間以官方網頁公佈為準)

 

3. 女士們最愛!食住甜品往來九州佐世保至長崎

剛才介紹的兩架列車可能男性會比較興奮,接下來要介紹的兩款列車相信會深得女性喜愛。首先是今年8月8日開始運行的甜品列車Aru列車(或る列車)。

Aru指的是Amazing Royal Universal,是JR九州推出的第10架觀光列車,遊走佐世保至長崎。Aru列車設計豪華,身處其中絕對有化身成貴婦的感覺!

Aru列車嚴選九州食製作出一系列的美食,其中甜品更是這架觀光列車的點推介,依季節推出不同的甜品,身處如此華麗的車廂,配上如此高貴的食物,女生們還不快快擺好post影靚相!

https://youtu.be/HzJxSc5vmlY

更多資料:

官方網頁:http://www.jrkyushu-aruressha.jp/
運行區間:佐世保往來長崎
運行日期:2015年11月1日~2017年3月30日
運行時間:佐世保 9:50→長崎12:11
長崎 14:56→佐世保17:35
http://www.jrkyushu-aruressha.jp/train-status-info
(確實運行時間以官方網頁公佈為準)

 

4. 滿滿的幸福感!九州花嫁暖簾列車

另一家架女性化的觀光列車是來回金澤與和倉溫泉的花嫁暖簾列車。日本家庭在女孩子出嫁時,都會準備色彩鮮豔的「暖簾」給女兒當嫁妝。坐上這架列車,相信一定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感!

列車最特別之處是有8間不同主題的個室,展示了不同圖案的暖簾。1號車廂更會有傳統工藝品展示區,讓大家感受濃濃的和風味!

車內的工作人員會穿上傳統和服,加上美味的和食,一眾女士們心動了嗎?

更多資料:
官方網頁:https://www.jr-odekake.net/navi/kankou/hanayomenoren/
運行區間:金澤與往來倉溫泉
運行日期:2015年10月3日~2016年2月28日
(確實運行時間以官方網頁公佈為準)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