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巧遇上円跌,不少人都打算年尾走轉日本過新年搶福袋。搶福袋要等到1月1 日下晝先開始,大家若想體驗日本人的傳統新年,除了去各大神社「初詣」求神拜佛外,都可以去坐 元旦列車 睇「初日の出」(元旦日出) 。

不少故鄉就是東京的日本人,冇得返鄉下過年,就會選擇在12月31日除夕坐上「初日の出」的 元旦列車 ,到各地神社及聖地去迎接新一年的初日。這些「初日の出」列車非常受歡迎,尤其「伊東初日の出号」座敷列車,座位全部換上了暖爐枱,在日出景點「根府川」駅停45分鐘等日出,全車指定席,一定要預早買定飛,大家可留意「初日の出」的時間(www.tenki.jp/newyear)。

#01. 伊東初日の出号

出發日時︰1月1 日 5:00am

路線︰座敷列車,往伊東,新宿駅出發,經橫檳及大船等站,中途會在日出景點「根府川」駅停45分鐘,7:58am到達伊東。

 

#02. 伊豆初日の出号

出發日時︰1月1 日  4:15am

途經︰往伊豆,品川駅出發,中途會在日出景點「白田海岸」及「片瀬白田」稍停 ,7:50am到達伊豆。

#03. 特急犬吠初日の出号

出發日時︰1月1 日 1:33am

路線︰往銚子,高尾駅出發,八王子、新宿、秋葉原、千葉、成田等站,4:21am到達銚子駅。

搶唔到車票,那就留在東京吧!在12月31日大晦日,學日本人吃飯看《紅白》過年,然後就在踏入新年前趕往寺院去,將過往一年的煩惱雜念通通丟掉,祈求未來一年順境。大小神社都擠滿了參拜祈福的人潮,寺外擺滿了臨時小食和遊戲攤檔,新年有如祭典,氣氛超熱鬧。為了方便大家出門去神社,鐵路公司都延長服務時間通宵行駛。

JR東日本的通宵行駛的路線:山手線、京浜東北・根岸線、中央・総武線、埼京線、京葉線等等,為配合調動NARITA EXPRESS,部分班次會停駛。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