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去旅行去得愈來愈密,可能搭 飛機 仲多過搭的士,但都未必知道以下這 9 個秘密。你以為飛機上的用品都經過消毒和妥善清潔?又以為機師都在專心駕駛?其實不然。馬上揭開這 9 個不為人知的 飛機冷知識 !

01)  機組人員會故意隱瞞飛機有問題?

有些機組人員在飛機起飛後才能拿到工資,這件事看似跟乘客沒太大關係,但其實某些航空公司因為有這個規定,所以有些機組人員會因而隱瞞一些他們覺得很小的問題,以確保 飛機 可以順利離地。

02)  給空姐小費換著數

有網民分享過,如果在點選要另收費的飲品時給小費,之後就可以免費再點飲品。亦有網民稱,如果送未開封的優質朱古力給空服,該程機就可獲優待。有網民為印證說法,照做了然後被upgrade到頭等,而且還得到了兩杯贈飲(不過應該只是該網民好幸運)。

03)  飛機可能有不少螺絲鬆脫

飛機是可以在脫落了一定數量的螺絲釘後繼續正常飛行的,所以你身處的飛機即使飛行順利,也可能是不完整的。

04)  飛機餐供應大細超?

機師所享用的餐飲,經過了嚴格的監控,並且不能與人共享,因為要防止他們食物中毒。

05)  氧氣面具只能用 15 分鐘

如果飛機遇上緊急事故,乘客就要用上氧氣罩。但時間有限,所以機師必須在短時間內將飛機降落到乘客能夠正常呼吸的高度。

06)  英國過半飛機師飛行時會睡著

英國一項調查發現,英國有過半的飛機師,曾在長途飛行時因疲勞而不由自主地在非指定休息時間打瞌睡。

07)  氈子和枕頭盡量不要用

很多人坐飛機時都會用機上的枕頭和耳機,甚至問空姐拿氈子,但很多機組人員都說這些用品是長時間沒有清洗的⋯⋯大家想清楚,下次還要繼續用嗎?

08)  機上的自來水含菌超標

曾有報道指出,機上的自來水細菌含量超過美國標準 100 倍,另外亦有報道稱,水中檢測出大腸桿菌,因為有的飛機處理排洩物的管道跟自來水很近。所以大家在機上最好只點礦泉水。

09)  洗手間的門可輕易打開

不用鑰匙,洗手間的門可輕易在外打開,開關就藏在「Lavatory」或「禁止吸煙」的牌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