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終於到來,日本不少地方都開始降雪,有日本網民很熱心地分享了一個簡單的防滑方法,就是用膠布貼在鞋底來防滑!最近日本都會下雪,遊日的時候,就可以考慮在鞋底貼膠布來防滑,在香港的下雨天都適用啊!

文:Sammi、Alva|圖:  YouTube 截圖

有它下雪上班都不怕滑倒!

早前日本關東地區突然下起大雪,由於當地比較少下大雪,不少日本網民都擔心下大雪時很容易滑倒。

其中一位網民就分享了一個簡單的防滑妙計,就是在鞋底貼膠布,還指用了這個方法後,在歸家路上才沒有滑倒!

https://twitter.com/kirisimayuto/status/955379603815645184

日本節目介紹膠布防滑法

原來這個方法在日本晨間節目有介紹過!材料好簡單,你只需要一對鞋及2塊膠布,當然最好就是防水和貼力強的膠布!

只要在鞋底的中部及尾部貼上膠布即可!因為多數用力接觸到地面的是這兩點,所以大家要貼得有技巧喔!

濕地板實試防滑程度

平常走在濕滑的斜坡會很容易跌倒,但在鞋底貼膠布後,走上25度的濕斜坡也非常輕鬆。

鞋底貼膠布增摩擦力

由於膠布增加了鞋底與地板之間的摩擦力,所以能輕鬆走上又斜又濕的地板!

外遊遇上雪 也不怕滑倒

天氣可能突然轉壞而下大雪,但大家又未必帶著防滑裝備。到底鞋底貼膠布走雪地有沒有效用?節目特意前往溜冰場去測試供大家參考。

膠布、粗橡筋都可臨時防滑

日本的傳媒其實對於緊急應對下雪的方法有多種,例如還有使用粗橡筋!打工一族可能會比較常用上粗橡筋,但外表看起來就沒那麼美觀,如果膠布貼在鞋底,就誰都不會發現啦!

下次大家去旅遊時,記得多帶幾塊膠布,就算突然遇上大雪或大雨,都可以貼在鞋底防滑了!

下一頁:冬日旅遊要注意!NHK 醒你 7個雪地防跌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