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本,韓國係另一睇櫻花好地方。4 月中部份地方更會舉行大型花祭,吸引很多旅客去睇櫻花。唔知道去邊到賞櫻?以下就為大家挑選 4 大不能錯過的韓國櫻花名所。

1. 汝矣島 年度櫻花盛會

汝矣島的輪中路每年都是萬眾矚目睇櫻花熱點,櫻花樹開滿馬路兩旁,化身成一條櫻花大道。花季期間的周末,當地更會舉辦櫻花節,邀請多個團體表演,錯過了嘉年華都可趁機在漢江邊野餐賞櫻。

汝矣島櫻花節

地址:首爾永登浦區國會大路
交通:乘地鐵 9 號線至國會議事堂站 1、6 號出口,再步行 5 分鐘

2. 鞍山公園 粉紅櫻花來襲

不想拍照時有數百個人頭作背景的話,鞍山公園是不二之選。白裡透紅的櫻花開滿山頭,與汝矣島相比,這裏的櫻花樹雖然沒有那麼高大,但卻有低垂的櫻花枝隨風擺動,詩意滿溢,另一邊山頭更種有鬱金香、星形蘭花等,難怪被韓國人稱為秘密花園。

鞍山公園

地址:首爾西大門區延禧洞
交通:乘地鐵 2 號線至新村站,於 4 號出口轉乘 153 號巴士至西大門區廳,再步行分鐘。

3. 良才川 櫻花集中地

在首爾有「市民之森」稱號的良才川,除了是秋天賞銀杏的勝地,原來春天來時河川兩旁同樣開滿粉紅櫻花,延綿數百米,聽著潺潺流水賞花亦分外有詩意,加上位於江南住宅區附近,遊客絕跡,包無大媽大叫阻人賞櫻花雅興。

良才川

地址:京畿道果川到首爾瑞草區江南地區
交通:地鐵 3 號線梅峰站 4 號出口步行 5 分鐘

4. 慶熙大學 邁步櫻花樹下

慶熙大學有全韓國最美大學之稱,賞櫻以外還可看建築!校園內有多棟的歐陸建築,當中哥德式的教堂更是當地人拍攝結婚相的熱門地,加上學生妹眾多,又喜歡在櫻花樹下你追我逐,好「那些年」囉!

慶熙大學

地址:首爾市東大門區回基洞 1 番地
交通:地鐵 1 號線在回基站下車,步行 10 分鐘即可。

延伸閱讀

韓國 2016 櫻花預測新鮮出爐!附賞櫻熱點+行程建議

駐韓特派員 10 大好味推介

韓國「每日免費 1 GB數據+通話」申請 6 大Q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