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奧運即將開攞,各個 奧運國家隊制服 一直都是大家關注的環節之一。為國家隊設計運動服裝一點都不容易,因為要突出國家的特色之餘,還要有自己品牌的特色。若果設計得不夠時尚,搞不好會成為國際間的笑柄。小編為大家搜羅了數個國家的奧運制服,你又最喜歡哪一個國家的設計呢?今次先帶大家去巡閱一下亞洲區的制服啦!

01) 日本| 紅白為主

日本國家隊服裝由當地著名的運動品牌 Asics 包辦,以日本國旗的紅白色為主,配上粉紅的櫻花圖案。Asics 是來自拉丁文的一句格言,意思是有健全的精神比健全的體魄強。他們的產品有很高的品質標準,得到了多個專利,是全球第五大運動品牌。為港人熟悉的,應該是其品牌的運動鞋,非常舒適。

(圖: Yahoo! 摩奇)

02) 台灣| 大膽的螢光色

本次台灣隊團服找來名設計師方國強操刀,跳脫以往的紅藍白配色,改以螢光色及Tiffany綠呈現。不過公布之後反應兩極,有網友覺得比往年好看,但也有人毒舌「不忍直視」、「隨便一間國中運動服都比這件好」、「這種設計在運動用品店就能買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在臉書直呼,今年的隊服讓他「眼睛業障重」!不過比賽穿著的制服仍以標準的紅白藍三色為主,團服只會在開閉幕式上及回國會見總統時使用。

03) 中國 | 番茄炒蛋造型?

中國國家隊的制服當然要突出他們愛國的情懷,因此,恆源祥這老字號用了紅色和黃色做主調,更配上綠藍色的絲巾。恆源祥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絨線製造商,生意包括家紡、針織和服飾三大類。他們的設計好看與否,就真的各花入各眼了,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設計非常有中國特色。設計一出,有網民笑指配色似加了蔥花的番茄炒蛋,果然形容得非常形象化。

04) 韓國 | 驅蚊校服 防感寨卡

當你仲比較緊台灣隊同中國隊邊個設計較不濟的時候,不得不同時留意韓國隊。韓國奧委會今年推出了一款可以幫助運動員在奧運會期間驅趕蚊子,以防感染寨卡病毒的奧運隊服。隊服的剪裁特別用了長袖襯​​衫和長筒褲,然而外形並冇因此而被拉低,只是設計像韓國的校服一樣。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