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不少的產品,不論是電器、家品、日用品等等,出產地大多數來自中國大陸。近日一位大陸網民在微博上分享了一張南非連鎖超市礦泉水的相片。而帖文公布後,隨即引起不少大陸及香港網民熱烈討論!

 

撰文:E|圖片來源:微博 、 facebook

大陸網民不滿「非中國製造」的礦泉水

相片是關於南非SPAR連鎖超市有一瓶印有「不是中國製造的水」的礦泉水,那瓶水的外形設計跟市面上一般的水瓶沒太大分別。但若果仔細一看,瓶上的字眼卻有點耐人尋味。
樽身是標示著:「不是中國製造的水」(It’s not made in China)。

除此之外,樽身兩側寫上兩句帶有暗示和諷刺的句子,例如:「做一個主動微笑的人,別做那種沒禮貌的面色」和「愛護地球,買本地產品」。

礦泉水公司回應品牌意思

其實南非礦泉水品牌公司曾在官網上解釋,他們想把產品造得與眾不同,更加本地化。
去年,美國MSN新聞報道網曾報道,該公司合夥人之一Tracy Ruggier亦表示,設計這款水並不是存在「反華」的意思,而是選擇以更低的花費來推廣南非產品和當地藝術家。

大陸網民反應

可惜,原帖帖主不太了解品牌的原有意思,亦很激動地發文炮轟,指出:「這種礦泉水做了找罵的。」又叫網民一同嚴重抵制品牌及其產品。

 

香港網民反應

相反,香港網民反應相對較平淡,認為只是小事一樁,毋須那麼激動。更有網民表示:「你哋買到先算啦」、「寶寶想飲,但寶寶唔知喺邊買」、「如果香港有得買,將會是銷量最高的礦泉水」等等,大多留言都是比較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