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聖誕節還是新年倒數,若是一大班朋友開party,不論吃甚麼大餐,玩甚麼遊戲,有美女還是全宅男的噁心派對……都一定有以下這個環節,就是交換禮物!

交換禮物=廢物循環

本來這是又有益又有愛的活動,但不巧的是,我擁有一群瘋狂兼惡毒的朋友。比起誘惑亞當夏娃吃禁果的毒蛇更加惡毒。每個朋友到場,不約而同互相掃視大家手上準備好的禮物,臉上掛著鄭子誠的笑容。

交換禮物嘛!簡而言之就是「拿家裡沒用的東西,換取別人家裡沒用的東西」的一項廢物循環活動。最大的得著,就是看到朋友拆開禮物時失望和失控的表情。

當晚的食物是壽司還是pizza都不重要,我還注意到大家在聊天時,不時會望向那收集所有人禮物的桌子。單單從遠處看過去,就能感受到濃郁的「惡意」了。

重頭大獎01:穿到變黃的襪

吃完東西後,重頭戲來了!交換禮物!在場十多個人,有些是第一次參加我們交換禮物的,那些廁紙、空紙盒、過期食物……等等,低lvl的就不多說了,我說那天的重頭大獎吧!第一份我覺得頗有心思的禮物,幸運兒是女生朋友叫「多多」,她得到的是一雙已經嚴重變黃的襪子。

上面有一張紙條,寫著:「為了這一天,我連穿七日,連洗澡睡覺也穿著,請笑納。」由於我們是不記名的抽禮物,會把禮物的包裝袋換掉,所以大家都不知道收到的禮物是由誰送出去的,這樣更能毫不保留地準備禮物。

重頭大獎02:非洲兒童一名

第二位抽禮物的朋友「華少」,他得到的是……非洲兒童一名!你沒聽錯,是宣明會的助養非洲兒童計劃!!

禮物上面的紙條寫了:「我會支付一年助養費用,地址也會改成你家的地址,你將收到那非洲兒童的信和照片~」華少掃視在場所有人,試圖找出送禮人,但所有人都笑翻了,根本找不著。

重頭大獎03:貓蛋蛋

最後必須說的是我收到的禮物……是貓的蛋蛋!有朋友把他家的貓,絕育時的蛋蛋作為聖誕節交換禮物!大家一定以為,只要找到養貓的朋友就知道送禮的兇手了吧?!錯了!紙條上寫:「我千辛萬苦才問朋友拿到他家裡貓貓的蛋蛋,你要好好珍惜這份禮物。」那晚,我就帶著兩顆不知是誰家的貓的蛋蛋回家……

我家的狗一直往我身上嗅,牠一定是聞到蛋蛋味了。但很抱歉啊!這不能給牠吃,因為那是蛋蛋。我決定要把這蛋蛋好好保存,等到下一年送出去!下一頁:聖誕好去處?人大咗,聖誕節愈來愈唔想出街 | 藍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