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門水塘行山路線|又到了行山的季節,秋高氣爽一定要約三五知己去郊外散散卡,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如果大家是新手,想行一些較易路線,又想有打卡位,不妨試一試行城門水塘,多個美景打卡位一定不可以錯過,Gotrip為你整理城門水塘行山路線及交通資訊!即睇GOtrip小編為你精心推薦的2024香港郊遊最新資訊:

行山好去處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難度易 新手輕鬆行城門水塘

城門郊野公園風景秀麗,是不少香港人的郊遊勝地,而且又名「動植物天堂」,秋季可以尋找各種斑蝶之外,也可以見到成群結隊的獼猴;幸運的話,可以拍到「水浸白千層」的迷人美景或水中倒影。

城門水塘行山1. 交通
城門水塘行山2. 路線
城門水塘行山3. 打卡位

城門水塘行山資訊
路線: 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賞蝶園→菠蘿壩自然教育徑→白千層→主壩→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
長度: 9.7 公里
需時: 約 3 小時(包括打卡及休息時間)
難度: 1星(5星為滿分)整體平坦易走,上下坡不多。
交通: 港鐵荃灣站B1出口,步行至兆和街,搭乘 82 號綠色小巴直達城門水塘。
備註: 每年3月至10月是觀蝶高峰期,遇上陽光普照,午後較容易看到蝴蝶蹤影。尊重生命,勿捕捉蝴蝶。

城門水塘行山1. 交通

交通方面,可以乘搭港鐵到荃灣站,在B1出口步行至兆和街,搭乘82號綠色小巴直達城門水塘。而82號巴士大約8至25分鐘一班。坐著82號綠色小巴大概15分鐘就會到城門水塘。

九州自由行 城門水塘行山 城門水塘行山|在城門水塘可以見到成群結隊的獼猴,請勿打擾牠們啊。
城門水塘行山|在城門水塘可以見到成群結隊的獼猴,請勿打擾牠們啊。(圖片來源:IG@sw_hypocrite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城門水塘行山2. 路線

今次的城門水塘行山路線整體平坦,上、下坡不會有太多,所以算是相對較容易的行山路線。而要走完整段路需時3 小時,若大家會再慢慢打卡、拍照,時間有機會更長。雖然是這次行山路線比較容易,但記得要做好功課,帶齊所需要的用品,包括水及毛巾等。行山時不要掉以輕心!

九州自由行 城門水塘行山|菠蘿壩
城門水塘行山(圖片來源:IG@steven_sli 授權圖片)

九州自由行 城門水塘行山
(圖片來源:IG@x_xagnesx_x授權圖片)

城門水塘行山路線:

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賞蝶園→菠蘿壩自然教育徑→白千層→主壩→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

回到目錄

城門水塘行山3. 四大打卡位

城門水塘行山打卡位1. 賞蝶園

若是秋天時份,城門水塘的蝴蝶是最多的,大家可以在城門水塘行山途中看到不少品種的蝴蝶,如果想想賞蝶打卡的你,一定不可以錯過!

九州自由行 城門水塘行山|賞蝶園 - 香港樹公主提供圖片
城門水塘行山|賞蝶園 – 香港樹公主提供圖片(圖片來源:IG@treesishk授權圖片)

城門水塘行山打卡位2. 白千層林道

而第二個打卡點是白千層林道,道路兩旁有一排排「白千層」,在中間走過猶如穿過綠色隧道,所以成為大家必到打卡點!而香港歌手謝安琪的《山林道》MV,也是在這裡取景。

九州自由行 城門水塘行山
(圖片來源:IG@stkwgb授權圖片)

城門水塘行山打卡位3. 白千層

而城門水塘的打卡位,當然不可不提水浸白千層,在雨天過後,就會出現期間限定的「水浸白千層」,十足香港的天空之鏡。看不看到水浸白千層就要看看你的運氣了。

九州自由行 城門水塘行山|
城門水塘行山|(圖片來源:IG@daud_dauc_daul授權圖片)

城門水塘行山打卡位4. 主壩

大家到達城門水塘主壩後,可以在這裡慢慢打卡,如果遇上水塘滿水時,鐘形溢流口會變成瀑布。

九州自由行 城門水塘行山|
城門水塘行山|(圖片來源:IG@j_o_l_l_y_w_o授權圖片)

九州自由行 城門水塘行山|
城門水塘行山|(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授權圖片)


回到目錄

城門水塘易行嗎?

城門郊野公園風景秀麗,是不少香港人的郊遊勝地,又名「動植物天堂」,秋季可以尋找各種斑蝶之外,也可以見到成群結隊的獼猴。城門水塘長… 詳情請看

城門水塘有甚麼打卡位?

城門水塘行山沿路一共有4個打卡位,包括賞蝶園…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steven_sli授權圖片、IG@sw_hypocrite授權圖片、IG@treesishk授權圖片、IG@daud_dauc_daul授權圖片、[email protected]授權圖片、IG@j_o_l_l_y_w_o授權圖片、IG@smionchiu授權圖片、IG@x_xagnesx_x授權圖片、IG@huimavis授權圖片、IG@lambyyeung授權圖片、IG@stkwgb授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