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醜出國際!早前網上流傳一張圖片,當中涉及到一名日本房東在社交平台求助指,一名在日留學的中國女留學生欠租兩個月突然人間蒸發,上門了解情況時發現單位內充斥垃圾和雜物,物業變得跟垃圾屋無異,更有臭味傳出,氣得揚言以後不租給留學生,令其他外國留學生變相更難租樓。後來有自稱女租客的朋友指,該名女學生正籌款賠償,但仍難平息房東的嬲怒。網民看到後亦破口大罵,指「失禮到死醜死人」。

留學生 日本房東租單位給中國留學生後被拖數示意圖,非當事人)
日本房東租單位給中國留學生後被拖數(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留學女學生日本租屋走數失蹤 單位慘變垃圾屋:臭到不得了

留學生離家讀書,租屋住在所難免,但原來曾經有留學生指「越嚟越難租屋」是事出必有因!早前一位網民分享朋友故事,指朋友在日本轉租單位予一位唸語言學校的留日中國女學生,結果女學生不僅欠租2個月兼失去蹤影,房東上門辦退租手續時更驚見單位變成垃圾崗!

留學生 留學生欠租走佬,圖片可見房間充滿廢紙、垃圾,完全看不見傢俬陳設,非常凌亂。
留學生欠租走佬,圖片可見房間充滿廢紙、垃圾,完全看不見傢俬陳設,非常凌亂。(圖片來源:微博)

留學生終現身指籌款賠償 房東:以後唔租畀外國人

有網民指出,欠租女學生早於2月已被踢出校,並返回中國。又有自稱是屋主朋友的人說,已經找到涉事女學生,而女學生亦會籌錢賠償。不過中國留學生在日本的名聲早已臭名遠播,很多地方都不接受外國人租住。

留學生 有網民指,事件是「自己人斷自己人的後路」,又諷刺網民會藉此事出post罵日本人歧視中國人。
有網民指,事件是「自己人斷自己人的後路」,又諷刺網民會藉此事出post罵日本人歧視中國人。(圖片來源:微博)

留學生面臨租屋困難:要揾保證人擔保

早年留學生在外拖欠房租,退房時出現環境髒亂不堪情況導致留學生口碑大幅下滑,面對外國學生租屋房東亦會婉拒。而參考日本租屋情況,學生除了支付基本押金費用,還需要一位連帶保證人,確保在發生問題時,有保證人必須代替租屋者,履行支付房租等義務。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

圖片來源:微博、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