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女生都鍾情於清新細膩的香氣,尤其在香港潮濕悶熱的天氣,乾淨清新的香水更能夠使人為之一振,而且不論男女,對於這種淡淡的香氣都不會抗拒。以下15款經典及最新推出的「夏日命定」清新香水,絕對是今夏必備!

撰文:Casey|圖片來源:Instagram、品牌提供(原文刊於《More》)

噴香水的正確部位

不少人會把香水噴在手腕上,但大家都會做錯一件事,就是當大家噴香水後,便會不斷摩擦,以為這樣可以使香水的味道分散,其實不斷搓揉會破壞香氛的結構分子,更有可能在摩擦中失去了香水的前調、中調和後調。

日本資深香水師Steven Claisse表示,噴香水的最佳位置就是噴在肚臍上,身體任何會發熱的位置都能提升香水味道,而肚臍正好能達到這個功效,因為肚臍是脈搏處。另外,英國香水專家Ruth Mastenbroek也指出肚臍是散發體熱的位置,再加上肚臍凹陷的形狀,更加成為噴香水的最佳位置。

也可以噴在手背,因為手背的pH值比較穩定,更能留住香水的原味。

如果想要全身都充滿香味,可以配合乳霜擦滿全身,不過這就是比較奢侈的做法了。

15款2018夏日清新香水

01 | Marc Jacobs Daisy

幾乎所有女生都擁有一支的Daisy香水,必然是經典款之一。香水的氣味清新宜人,味道慢慢瀰漫開時,會帶有點甜甜的味道,作為入門,是一款不會出錯的香水味道。

瓶子長得很夢幻少女,三朵的雛菊花自圓形金色蓋子上像花朵一樣散射開來,整個設計走清新的年輕路線。

02 | Jo Malone Blossom Girls 2018

每年4月Jo Malone都會推出花香系列,2018的三款限量花香是Plum Blossom 梅花、Nashi Blossom 水梨花蕾及Sakura Cherry Blossom 櫻花。

綠色的是Nashi Blossom 水梨花蕾,就像是俏皮的花漾女孩,被純樸的白色花瓣包圍著,洋溢水梨的甜美果香,香氣像一口爽脆的蘋果香,在玫瑰與白麝香的包圍下綻放柔美氣息。

Plum Blossom 梅花一向都深受歡迎,熱情綻放的花漾女孩,伴著萬紫千紅的盛開梅花,清新黃梅巧妙點綴白麝香的潔淨氣息。

Sakura Cherry Blossom 櫻花就是美麗的花漾女孩,沉醉在輕柔的春天,盛開的櫻花、玫瑰與紫羅蘭交織出細膩的層次,藉由閃耀的佛手柑綻放耀目光芒。

03 | Jo Malone London Hot Blossoms

Jo Malone於今年5月全新推出的兩款充滿活力的香水,同時更是品牌第一款以水果為靈感的花卉香氛。

Tropical Cherimoya Cologne 熱帶番荔枝古龍水以飽滿多汁的梨子作為初調,搭配百香果花的溫暖香氣,香甜誘人。

首次推出的香氛身體噴霧Cattleya Flower Body Mist可單獨噴灑或層疊使用,當中散發著異國情調的清新花香,配合柑橘香氣、龍膽花、香根草,充滿陽光滿溢的清新氣息。

04 | Miss Dior

Miss Dior可以說是Christian Dior所有香水的銷售榜首,利用溫柔的牡丹花香味,塑造出同時具有優雅,又不過頭的女人味香氛。

充滿俏皮且自由活潑的花香調,讓許多女生都為之著迷,尤其適合年輕女性。

Miss Dior在瓶身採用簡單的方形玻璃瓶,及在瓶頸繫上象徵高級時裝的晚裝蝴蝶結,裡面的香水是夢幻的少女粉紅色,絕對是一款藝術品。

05 | Prada Candy Sugar Pop

Prada Candy 香水系列近日增添新成員,瓶身設計非常色彩繽紛,經典的十字紋Saffiano皮袋,合併了淡粉藍、淡粉紅以及淡黃,感覺俏皮有活力。

鮮桃、香草、柑橘、蘋果以及綠色柑橘,感覺清新,是無法抗拒的甜美誘惑香氣。

06 | Coach Floral

Coach Floral是源於經典茶香玫瑰的花香香氣,香氣主調散發著茶香玫瑰、茉莉花、梔子花結合而成的花束幽香,是春日的輕盈柔媚味道。

鵝蛋形的玻璃瓶身配以茶香玫瑰形的皮革吊飾,加上Coach的四輪馬車標誌以浮雕的形態呈現在玻璃瓶身上,充滿著Coach標誌性的特色。

07 | Lanvin Modern Princess Eau Sensuelle

Eau Sensuelle是一款貼近肌膚的香水,花香主調散發出牡丹花瓣與白色茉莉花那柔和的芬芳,感覺柔和親密,是相對性感的花香韻調。

香水瓶擁有性感的曲線,桃紅色的磨砂玻璃猶如高雅的晚裝,拿在手中感覺輕盈柔滑,十分時尚。

08 |  GIORGIO ARMANI Sky di Gioia

Sky di Gioia將旭日初升、漫天粉紅彩霞的美景幻化成香氣,為女性送上醉人景致和無限天空,洗滌心靈,煥發愉悅氣息,絕對是種讓人一聞就會充滿期盼的味道。

以朝露般純淨清新的五月玫瑰為主調,藉著傳統調香技巧,塑造出粉嫩柔和的天空,再以閃耀動人的果香襯托玫瑰的清雅美態。

09 | Kiehl’s Original Musk Eau de Toilette

由Kiehl’s馳名經典的麝香精華油提煉而成,蘊含佛手柑花蜜、玫瑰、百合、依蘭依蘭、麝香等香味,非常清新宜人。

前調是以佛手柑花蜜與橙花營造出清新細膩的柑橘香,中調是玫瑰、百合、依蘭依蘭及苦橙花的柔和花香,基調是以香豆果、白廣藿香及麝香,締造出感性的東方味道。

10 | Acca Kappa Muschio Bianco

Acca Kappa Muschio Bianco帶有醛香、雪松、木質、白麝香和柑橘調,是一種噴很多也不會有負擔的味道。這瓶中性香水男女皆宜,能營造出像是剛洗完澡之後的味道。

11 | Chloé

作為Chloé的經典同名香水,於1974年創製,含有178種芬芳花香香精。

香味持久濃郁,清新溫暖,不會過於少女,更不是走熟女味道,而是一種輕熟女生的優雅淑女感,聞著感覺很舒服。

瓶身的羅馬柱玻璃樽帶有濃濃70年代復古風,而瓶口的蝴蝶結造型和編織的花瓣緞帶也展現出了優雅的質感。

12 | Lancôme Miracle Blossom

靈感來自旭日初升,混合了木蘭、茉莉及麝香的芬芳,是充滿活力、希望的味道。

花果香調的調性,香料的變化有層次,是甜而不膩的花香,猶如置身在一片花海中。

香水的設計簡單明快,淡粉色又纖長剔透的瓶身既少女又耐看。

 

13 | miu miu

這款香水,是miu miu歷史上的第一款同名香水,適合活潑可愛的少女。

味道以花香為基調味道,剛開始噴上會有點甜,尾調是木質香味,聞起來很溫暖。總體來說,是很清新的味道。

瓶身的設計以matelassé系列手袋為靈感,特殊的瓶身造型搭配上天空藍的童趣配色,結合金色和紅色組合的瓶蓋,復古又可愛。

14 | miu miu L’Eau Rosée Eau de Toilette

miu miu香水的新成員 L’Eau Rosée Eau de Toilette,蘊含了鈴蘭和黑加侖子蓓蕾的柔和花香,加上高雅麝香基調,盛載了滿滿的溫柔和清新活力。

miu miu L’Eau Rosée 香氛瓶,保留了miu miu最經典的matelassé小羊皮絎縫皮革紋設計。透明的瓶身透出淺玫瑰紅的香氛,配上簡潔的米白色圓片瓶蓋;瓶頸採用了優雅而帥氣的海軍藍,還未到夏日,已感受到在海邊嬉戲玩水的涼意。

 15 | diptyque FLEUR DE PEAU

diptyque FLEUR DE PEAU以麝香作為核心成分,集皮革香、花粉香和果香於一身,這種肌膚的味道,猶如戀人身上的味道,親密而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