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女生越旅行越漂亮,因為旅行會讓人保持青春。姑且不論這是真是假,但愛旅行的女生還是有許多優點的,喜歡旅行的你又有甚麼優點呢?或者提起旅行的女生時你又想起誰呢?

01 | 獨立不常黏人

愛旅行的女生自然也就會把一部分專注力放在旅行身上,因此你所獲得被關注的時間也就減少了,反而你需要她的時候她也未必能陪你了,畢竟她要去旅行,所以你可別哭。相比一直需要你陪她們的女生,愛旅行的女生還是會比較獨立一點,起碼她們的世界不僅僅為你而轉,不過這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呢?大概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吧。

02 | 身心健康,上山下海皆可

在這男女平等的年代,女生再也不是手無縛雞之力了,愛旅行的女生更明顯,去旅行不可能事事都去依賴別人,你需要自己去解決問題,不僅要懂得拎包,又要懂得怎樣運用自己的體力,無論是上山還是下海,都持有敢才是人生的旅行態度,能瘋又能靜,生活那麽豐富多變,身心怎麽可能不健康呢?

03 | 有趣有故事,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愛旅行的女生在路上已學會如何跟別人打交道,知道甚麼時候該說甚麼,她們可以把自己的閱歷化作一場精彩的故事來跟你分享,仿佛你那一刻也跟她在路上,這些點點滴滴總能抓住你的眼球,能侃能談,你不笑才怪。

04 | 真的美,有內涵又有修養

人為何愛旅行呢?還不是逃不過旅途上那些美麗的風景,一直觀賞著這些美景,愛旅行的你又怎麽可能不會自動地提升自己的審美能力呢?一個人若總浸泡在美景中,也會被美所感染,再者俗語說心情好人就自然美,旅行那麽歡快的活動,心肯定是甜滋滋的。並且旅行都是一場自我認識的修行,在旅途中你總能聽見自己的聲音,才有時間靜下來好好聆聽自己的內心。

05 | 懂得享受生活

無論是否女生,愛旅行的人都是及時享樂的人,如此活在當下,又怎麽會不懂得享受生活呢?你看在路上那麽多美食,你會認得住不出手?當你的雙腳踏上不同的地方後,你會發現你變得更珍惜自己的生活跟日自己,也才會知道生活跟生存的區別。

06 | 有包容心會體諒別人

也許在沒旅行前,你會以為自己是十分獨特的女生,可當你走在旅途上,你會發現各種膚色各種種族的女生,你開始學習怎樣去跟她們相處,你不再是世界上唯一的女生,這世界上還有千千萬萬獨特的女生,並且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漸漸地你學會了謙虛,學會了去包容不一樣的別人。

07 | 有審美品位,知道甚麼才是美

美有時候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當你在路上看到那些美景後你也許會明白,如第4點所提到的一切美麗的東西都能將你感染,而且這些美景前女生也必定會想方設法想要為自己留下最好看的一面,這又牽涉到個人穿著跟動作姿勢等,在不斷重複練習後,你會驚訝你這期間的進化。

08 | 視野廣闊,能談天說地

你再也不是普通那些聊八卦的女生了,愛旅行讓你看到的天空更廣,走過的路更多。旅行一直都是一門牽涉各種學科的藝術,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又與歷史有關,各種人文歷史你通通都會在旅途中涉及,就算你不是學霸,你也還是會因為愛旅行這件事而努力去瞭解那些地方的故事。

09 | 總給人驚喜感跟新鮮感

又見識多廣又能侃侃而談,你又怎麽會讓人覺得悶呢,周遊列國的你當然會有許多新鮮炙熱的故事來分享,你就像個說書人一樣,會帶動其他人的感官,並且你會掌握第一手資料,然後爆出一些猛料。

當然了以上所說的女生並不是那種純粹愛旅行但把所有東西都交給別人做的女生,比較多的還是偏向一個人去旅行的女生已經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的女生,每個人的旅行方式也都不一樣,也不是說所有愛旅行的女生都有以上優點,但愛旅行總能讓人漸漸地發光。


如果你也喜歡旅行,歡迎支持我的 Facebook Page:劈柴喂馬走天下

也歡迎 Follow 我的 IG: @Dex.Chan


下一頁:成為合格好旅伴的 9 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