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一年出走幾次的愛旅遊人士,也未必一定是空服眼中的有品乘客。近日有一位空姐於facebook專頁發文投訴,指工作時會遇到冇品乘客,而當中某些乘客的自私行為也是經常發生。下次搭飛機時,不妨注意一下,不要做自私乘客。

撰文:姐 |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新傳媒資料室|資料來源:西客之道 HIspitality

空姐怒數3大乘客自私行為

01|一人亂霸整個行李架

投稿人指出,有不少乘客喜歡獨霸座位上的行李架,會將行李「打橫放」或放到最出,然後自行關上門,令其他乘客以為行李架已滿,而不再放入行李。

當投稿人打開行李架作整理或嘗試騰出位置時,乘客便稱行李內放有容易損壞的食物如薯片、蛋糕或水果,高呼「唔好掂我個行李啊」或「點解咁多人,剩係要我放行李落嚟」。投稿人表示,其實她也不想開行李架門執拾行李,因為行李「又重,我又要企上座位度」。

很多乘客把個人行李放到別人的行李架上!

有不少網友留言,表示也有遇過這些自私乘客,個人行李已經比規定的多,上機後,更大條道理獨佔行李架。

02|上機時拒絕出示登機證

投稿人稱,現在航空公司會要求客人上機時出示登機證,讓空中服務員檢查,避免出現上錯機的情況。但很多乘客誤以為是幫忙「睇坐咩位」,而回答座位編號或「我同朋友一齊」而拒絕出示。

為了方便空服人員檢查日期、航空號碼和登機正確,投稿人建議上機前可以手拿登機證作準備,以免阻礙其他人上機。因為有乘客試過手持全部同行親友機票,卻與親友分開上機,她要求對方先集合再上機,卻反被怪責。

網友:不知道原來上機時要再出示登機證

不少網友反映,不知道航空公司有這條規條,單純以為空服是幫忙帶位,所以才這樣回應。下次上機謹記手拿登機證讓他們檢查,因為他們是有權因為你拒絕出示而命令你下機。

03|仔女睡覺大過天

另外,投稿人表示,麻煩家長令起飛前檢查成為最困難的一部分。因為家長會以「佢瞓咗,唔想嘈醒佢」為理由拒絕,堅持繼續抱著子女,或硬將安全帶扣著自己和子女。雖然投稿人有要求乘客根據安全規定做,但是有家長會做完後,繼續讓子女在自己大髀上睡覺。

不過投稿人坦言,其實也遇到很多好客,而服務好客,自己也很開心。始終大家也是想愉快地去一趟旅遊,何必做自私行為,令到自己和別人生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