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大眾都對空中服務員有不少的疑問。近日就有網友在討論區上就「其實點解空姐唔去機場先換衫?」作討論。普遍人都不明白和其他要穿制服的行業比較,為何空姐都會穿著制服到機場。現在我們看看空姐的回答。

撰文:Chris| 圖片來源:新傳媒集團、網上留言區

為何空姐穿著制服到機場的原因

當樓主提出問題後,有不少網友參與討論,提出一些搞笑答案。

當中有不少網友提出其他要穿制服的行業,為何他們不穿制服上班和回家。

有網友以商業角度出發。

當中有網友認真回答。

為了尋找真相,GOtrip 編輯部找了兼職空姐姥姥回答網友問題。

原因 01 | 時間太趕

空姐姥姥表示,多數都是因為時間太趕,或者返太早,所以都不太想為了換套制服而特登早點回去。大家為求方便,大多數空姐都會著制服返工。

加上夏天天氣太熱,返到公司已經成身大汗,會增加穿制服時間。她嘗試過在夏天時,穿著絲襪都用了 10 分鐘。

原因 02 | 公司沒有更衣室和儲物櫃提供

空姐姥姥話佢做的航空公司是沒有更衣室給員工換制服,要到洗手間換。加上帶制服回公司途中,有可能會令制服皺,所以會選擇著制服返工,避免被經理訓話。

原因 03 | 被入境處職員警告?

有網友提出以下理由:

空姐姥姥表示,這個都是其中一個原因,她也試過有次被入境處職員警告,一定要著制服先可以通過。

總括而言,主要都是因為時間問題、不方便和公司沒有更衣室及儲物櫃提供,所以空姐才會著制服返工。

下一頁:空姐講你知 | 9 個航空界行內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