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愈大,對生活的要求愈簡單,「瞓番覺好」已經很滿足。城市人工作繁忙,平日工作的壓力影響了睡眠的質素,能夠一覺瞓到天光確實不容易,睡眠更變成了奢侈品。近年「午睡文化」漸漸盛行,愈來愈多午睡咖啡店在各城各地成立,為當地人忙裡偷閒,也十分適合遊客去補眠,充一充電!

text: mm|photo: 新傳媒集團、網上圖片

日韓最新午睡咖啡店

工時長、壓力大、睡眠少是日韓上班族的現況。雖然很需要休息,卻沒有僱員休息室,看來不少企業視瞓晏覺為偷懶,可是偷懶不是罪。其實上班人士能夠瞓短短的幾十分鐘,已可為工作注入元氣!

韓國:$44 床位+咖啡

別以為韓國人咖啡店很多,生活就過得很 chill!他們一年的平均工時是 2,069 小時,將近 50% 的打工仔一年都放不到5天連假,非常辛勞奔波。為讓打工仔好好休息,於是就為午睡咖啡店帶來了商機,也開到成行成市。

Shim Story
地址:首爾江南區驛三路3街17號(顯示網址
營業時間:10:00am-10:00pm

另外,這家首爾的午睡咖啡店 nazzzam,連韓國人氣男團成員東海、銀赫都到訪過,令其廣為人知,不少遊客都想試試這種新型的午睡體驗。收費方面大約 6,000 韓圜(約HK$44)享用一杯咖啡及吊床一張。

店家還有很貼心的人肉鬧鐘服務,夠鐘就會叫醒客人,大家不用擔心會睡過頭。

nazzzam
地址:首爾特別市 鐘路區 桂洞 115-1 3樓 (顯示網址
營業時間:(Tue~Fri) 11:30am-7:00pm,(Sat~Sun) 1:00pm-7:00pm,Mon & 每月第1個 Sun 休息

新興午睡戲院

除了午睡咖啡店外,因「午睡文化」而帶動的產業還有新興的午睡戲院。這間戲院適逢午飯時間就會暫停放映電影,將空間座位留給顧客午睡。收費為10,000韓圜(約HK$73)。

Siesta Premium in CGV Cinema
地點:韓國首爾市永登浦區汝矣島洞 23 號 IFC Mall 地層 B3 層 (顯示官網
活動時間:逢星期一至四 12:00nn-1:00pm

日本:Coffee Nap 身心靈放鬆

在日本,午睡咖啡店會被稱為 Coffee Nap。而所謂的 Coffee Nap 就是 Nap-uccino 的 Coffee + Nap。

意思是提倡飲杯咖啡,再讓人小睡 20 分鐘的地方。因為咖啡因需要 20 分鐘時間作用,小睡 20 分鐘後,正好能為客人醒神。

HAMMOCK CAFE
地址:吉祥寺南町 2-8-1丁目1 番地 1/F(顯示網址
營業時間:12:00nn-8:00pm

由於日本人被視為「企業奴隸」,他們工時長、加班文化根深柢固,甚至有僱員過勞死的案例,日本的午睡咖啡店實在是當地人的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