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生參觀外國動物園的時候,發現園內的斑馬有點不正常,身上的黑色斑紋竟然化開了!但園方負責人卻堅持自己沒有騙人,到底這隻「斑馬」的真身是甚麼呢?

撰文:Christine|圖片來源:Metro UK | 編輯:Alva

驢子化身斑馬 埃及動物園成國際笑話

一名學生Mahmoud Sarhan造訪開羅的市立國際公園(International Garden)期間,在斑馬區看到一隻黑毛勻開的斑馬,而當他仔細一看,就發現那隻是被塗上黑白條紋的驢子!

驢子變斑馬非首次發生

雖然似是笑話一則,但遺憾的是,同類事件曾於2009年發生,加薩一間動物園將兩隻驢噴上黑白條紋,以取代園中兩隻餓死的斑馬。

因為斑馬的身價遠遠高於驢子的價錢,當年動物園購買兩隻驢只需700美金,但買兩匹斑馬卻要3萬美金!所以動物園就打算以驢來偽裝斑馬。

驢仔斑馬大不同 差很遠!

雖然這個埃及動物園的負責人企硬指他們並沒有騙人,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隻一定不是斑馬。因為斑馬的耳朵比較圓,而驢的耳朵則又長又翹,加上斑馬的花紋會更密集,還比較平行,仔細看就知道這是假的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