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坐過日本的電車的朋友都會發現,車廂內通常都非常安靜的,就算要聊天都不會大聲交談,這是在日本乘電車的禮儀之一。但近日有2名中國男子在日本JR內高談闊論時,被1位日本大叔提醒他們要注意聲量,可他們不但沒檢點,下車時更把大叔推向一輛正在駛出車站的JR列車,大叔送院搶救後不治。事件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撰文:Alva | 資料來源:TBS NEWS

與朋友在車廂內大聲交談,遭斥責後惱羞成怒

據報稱,事發當日凌晨時分,2位中國籍男子搭乘JR從大久保站前往豐田站時,兩人在車廂內高談闊論。

懷疑因交談聲浪太大,旁邊的1位65歲日本男子就向他們說了句「很吵」,要求他們注意聊天的聲量。

可是該2名中國男子不但沒有收斂,隨即與日本大叔起口角。而當JR停靠吉祥寺站後,雙方下車後繼而動武。

其間其中1名中國男子抓住日本大叔的前胸,並將其推向正在駛離車站的JR列車!

懷疑當時中國男子太大力,二人雙雙跌倒受傷,日本大叔更當場骨折及腦挫傷,昏迷不醒送院救治。

可惜傷者送院搶救多天,最終還是回天乏術。據稱當時2名中國男子均滿身酒氣,當地警方亦循傷害致死嫌疑向疑犯展開調查。

網民怒斥:中國人有暴力傾向、不知所謂!

事件發生後,不少網民都紛紛討論,指案中的中國人不知所謂!

更有網友懷疑中國人有暴力傾向,遇到任何事都愛以暴力解決問題。

網友:中國人太自卑,容易惱羞成怒

有網友還指,很多事件的原因都是因為中國人太自卑。

每當有人提醒他們做錯事,就覺得自己被人看低,繼而惱羞成怒還口兼動手。

日本人非針對中國人,只是望保持車廂安靜

其實類似事件在香港都見不少,但每次出現都只是要「包容」、「包容」和「包容」,到底要到甚麼時候中國人才懂得禮貌,到哪裡都願意守禮儀呢?

下一頁:Asia Miles飛行里數被盜 | 為蜜月旅行儲里數被偷用!內附防盜及應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