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去旅行早到機場的你們,有沒有到過貴賓室放鬆一下?由即日起,大家又多了一個選擇!國泰貴賓室「玲瓏堂」(The Deck)正式啟用。到底有哪些賣點?今次編輯就為大家直擊一下剛開幕的「玲瓏堂」!

圖:GOtrip編輯部、國泰官方網站

國泰航空貴賓室新開「玲瓏堂」五大注目位

國泰航空於香港機場設有8間貴賓室,而前年才裝修完「玉衡堂」,今年便於一號客運大樓L7,鄰近16號登機閘口設置新的貴賓室「玲瓏堂」。開放時間為早上5時30分至凌晨0時30分。當中面積約823 平方米,可容納186位乘客。

貴賓室取名為「玲瓏堂」,地方雖然較「的骰」,但勝在五臟俱全,而且設計風格有別於其他的貴賓室。場內一共有4個區域,分別是「漫賞閣」、「風味坊」、主貴賓室及休閒區。

01 | 主貴賓室 充滿家居氣息

「玲瓏堂」的設計構思是現代家居,不論於家居、燈光、音樂、場內布置及美食也符合主題概念。主貴賓室擺放多件自家設計及訂製的家具,然而大廳四周也有枱燈及插座。

02 | 熟悉的本土味道 「風味坊」炮製港式美食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當然要填飽自己的肚!國泰「玲瓏堂」內的「風味坊」,傳來一陣陣港式美食的味道。

開放式廚房那邊有各類的點心及經典美食雲吞麵,所有雲吞麵都是即叫即製。

四川担担麵也是場內的人氣美食。

如果想品嘗西式美食,可以前往自助餐吧,食物包括熱餐、冷盤及甜品等等。

除了罐裝飲品外,自助餐吧還有3款果汁、少量香檳提供;雪櫃內還有朱古力脆餅、木糠布甸等甜品。

03 | L形露台 一覽無遺觀賞日落

「漫賞閣」是一個以L形設計的開放式露台。若大家嫌貴賓室內太昏暗,可以坐在「漫賞閣」享受天然光。「漫賞閣」也放置了多張的餐桌、茶几及椅,沒有公事在身也可以盡情放空,看看機場停機坪、滑行道及北跑道全景。

04 | 7間淋浴間 一洗疲勞

國泰「玲瓏堂」雖然地方細細,但亦設有7間的淋浴套間及1個無障礙淋浴間。若大家真的預到時間,一定要到機場的貴賓室好好放鬆一下,沖個熱水涼先上機!

05 | 讓乘客專心工作的恬靜空間

若果你只需要一個可以專心用電腦的地方,休閒區就最適合不過。國泰特別設計的 「泰逸椅」,可以令你自己一人專心工作。

而且細節也特別貼心,每張「泰逸椅」都內置枱燈及獨立角几。

位於一號客運大樓 鄰近16號登機閘口

「玲瓏堂」貴賓室位置挺方便,位於一號客運大樓、16號登機閘口附近,入禁區後不用花時間走太遠。

入Lounge 4大方法

究竟要有甚麼資格才能使用到國泰「玲瓏堂」?若你符合以下4種的其中一樣,就可以享受到上面所提供的設置。

方法1 |選乘國泰頭等及商務客艙乘客

乘坐國泰航空是基本吧!不論是離境頭等貴賓室或是離境商務貴賓室,乘客也可以帶同一名賓客入場。

方法2|「馬可孛羅會」 銀卡或以上級別會員

「馬可孛羅會」銀卡或以上級別會員,均可無限次享用機場貴賓室。首先大前提是大家也是乘坐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或 「寰宇一家」成員航空公司。

鑽石卡會員不論是離境頭等貴賓室或是離境商務貴賓室,也可帶兩位同行賓客。金卡會員只可於離境商務貴賓室帶同一名賓客,然而銀卡會員只可本人內進。

方法3 |機場貴賓室使用券

「馬可孛羅會」的會員也可以使用機場貴賓室使用券,但只限乘坐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離境的會員旅客。

鑽石卡會員可利用機場貴賓室使用券前往離境頭等貴賓室及離境商務貴賓室。金卡、銀卡及綠卡會員只限進入離境商務貴賓室。

方法4 |「寰宇一家」綠寶石及藍寶石會員

若大家也是乘坐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或 「寰宇一家」成員航空公司,那麼綠寶石會員不論是離境頭等貴賓室或是離境商務貴賓室,乘客也可以帶同一名賓客入場;藍寶石會員則只可帶同一名賓客前往離境商務貴賓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