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必食|高雄美食多到數不清!正在苦惱的你不用擔心,跟著高雄捷運與輕軌就可以食到不少高雄老店美食!今次為你選出5個必到的高雄美食熱點,跟著高雄捷運與輕軌去覓食吧!

高雄美食地圖|01. 鹽埕埔

鹽埕埔是高雄老店美食的集中地,當中包括高雄人必食的「鴨肉珍」、鹽埕區人氣排骨便當店「阿英排骨飯」、紅了60幾年的「港園牛肉麵」、50年老店「阿發古早麵」等超台灣味的美食通通都有!作為老店美食區就當然少不了甜品,鹽埕老字號剉冰店「李家圓仔冰」也是該區的必食之選!

高雄必食 gt05 阿英排骨飯
阿英排骨飯(圖片來源:Facebook@阿發50年古早麵)

高雄美食地圖|02. 美麗島

作為高雄捷運重要的轉車站,美麗島也是一個美食老店雲集的地方!擁有超人氣傳統肉燥飯的「55年老店豬血湯」、可以吃到高雄傳統早餐的「阿蘭古早味」與老字號高雄奶茶的「老江紅茶牛奶」也是必試的食店!

高雄必食 gt05 阿蘭古早味
阿蘭古早味(圖片來源:Foodpanda)

高雄美食地圖|03. 市議會(舊址)

市議會的美食也是多到數之不盡!其中大排長龍都要吃上一口的「七賢鴨肉飯」、50年手工製麵老店「滿食屋汕頭陽春麵」與料超多的綜合粉圓冰「鄭家粉圓」就連在地人都愛吃!

高雄必食 gt05 鄭家粉圓
鄭家粉圓(圖片來源:Facebook@鄭家粉圓50年老店)

高雄美食地圖|04. 駁二蓬萊

作為高雄文青聚集地,美食又怎可能少?作為海鮮餐廳的「香蕉碼頭河邊餐廳」與於高雄大港倉內的獨特餐酒館「打水灣酒樓」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好味道!你更可以一邊品嚐美食,一邊睇靚景!

高雄必食 gt05 打水灣酒樓
打水灣酒樓(圖片來源:Facebook@打水灣酒樓 Bistro Club 1883)

高雄美食地圖|05. 三多商圈

作為「高雄四大商圈」之一的三多商圈擁有眾多美食。其中需拿號碼牌50年人氣巷弄小食「高雄苓雅油煎肉圓」與外酥內軟超邪惡的「正牌白糖粿」,行過走過一定不能錯過!

高雄必食 gt05 正牌白糖粿
正牌白糖粿(圖片來源:Facebook@正牌白糖粿)

Tags :
圖片來源:Facebook@阿發50年古早麵、Foodpanda、Facebook@鄭家粉圓50年老店、Facebook@打水灣酒樓 Bistro Club 1883、Facebook@正牌白糖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