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九龍灣的 MegaBox UA 戲院 是不少人的拍拖回憶,想當年跟初戀情人,溜完冰睇場戲,玩足一個下午。原來戲院不知不覺已踏入十個年頭,院方趁今次機會花過千萬大舉翻新,並於31/8正式開幕。先是更換IMAX大銀幕及全院座椅、音效及放映系統,最吸引的是專為情侶而設的影院,全院均是二人座,包爆谷汽水,更有充電插頭,睇住戲叉電真貼心!

撰文:Keith   |  拍攝:Tung(原文刊登於《新假期》)

更新1:$130情侶院 包汽水+爆谷+充電

適逢 MegaBox UA 十周年,電影公司花了八位數字作全院翻新。當中最特別是全港UA獨有的Oscars Club主題影院,內裡全是二人情侶座,拉起扶手就是一張二人梳化,跟女朋友可以零距離手貼手。座位與座位之間有間隔,情侶看電影時想親近一點都不會覺得尷尬。而且$130的票價當中已包括爆谷汽水 ,座位更有小木枱放食物,非常方便。 最貼心是座位共有4個USB充電位,iPhone及Android 齊備,戲院更有充電線借出,可以睇住戲叉電。

更新2:IMAX換銀幕 中港台獨有IMAX 12聲道

MegaBox UA是於2007年開幕,是當年全港首間IMAX,為影迷帶來極新鮮的體驗。為了配合翻新,戲院早前就更換了整個銀幕,更邀請了一班粉絲參與這個活動。IMAX銀幕有18米闊
,共
271個座位
,影院相當闊落及巨大。而今次更新更引入了中港台首個12聲道系統,分別有4組天花及1前2側喇叭,提供巨大視覺享受外,更有高質靚聲,而於31/8更會首映全港唯一IMAX 12聲道版本的Marvel最新電影《Inhuman》。

更新3:全院D-BOX位動感影院

另外,這家UA戲院亦設有D-BOX動感影院,比院線其他戲院,這裡是全港唯一的全院D-BOX,根據電影節奏而出現前後左右上下的移動,而且每個座位都是獨立控制,可以調節強度,小朋友都不怕嚇親。而比起舊式D-BOX
,新設計是根據
亞洲人身形而設,記者覺得背位緊貼,可惜沒有
腳踏,腳長掂地投入感大減,腳短則吊吊揈,會感到疲勞,是唯一的不足之處。

更新4:「靚聲王」影院 最新杜比音響 360度都有喇叭

最後一個更新,記者覺得最吸引,只要畀多$5,就可享受「靚聲王」般的效果。近年最多戲院使用的杜比7.1,有8條聲道,但 MegaBox UA 最新的Dolby Atmos就具有
34-36條聲道,是
平常的4-6倍。戲院360度都有喇叭,包括天花及銀幕後都有,從而營造出「物件導向」, 模擬聲音來源位置,
不單只是分到左或右,而是由左至右的聲音移動。而院方指
最佳觀賞位置是 G-I 行,記得留意了。

UA MegaBox戲院
開幕日期:31/8(現在試業中)
地點:九龍灣MegaBox商場11樓
查詢:3516 8811
價錢:

 票價參考表  2D  3D
 一般影院  $90  $ 110
 Atmos影院  $ 95  $115
 Oscars Club  $ 130  $140
IMAX影院  $140  $160
 D-BOX影院  $ 150  $ 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