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ONKI自2019年起在香港發展業務,短短不夠三年就擴展到9間分店,遍佈全港九,每區居民都紛紛要求DONKI進駐該區。日前,有日本電視台更詳細介紹了香港荃灣西海之戀商場的DONKI,更指出這間分店更有著香港限定的特色,連日本都沒有,到底是什麼呢?

全港最大DONKI 日本貨品應有盡有

3月2日,日本TBS電視台節目《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譯:與世界相比)介紹了位於香港荃灣西分店的DONKI。一入門口就看見日本祭典到處掛滿,再配上香港獨有的廣東話版本DONKI主題曲「驚安新殿堂 完全夢幻像我的家」,讓主持人感到熟悉的同時又帶點新奇。

DONKI 日前,日本TBS電視台節目《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譯:與世界相比)介紹了位於香港荃灣西分店的DONKI。
日前,日本TBS電視台節目《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譯:與世界相比)介紹了位於香港荃灣西分店的DONKI。(圖片來源:日本TBS《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截圖)

主持人指DONKI荃灣西分店是目前為止全港面積最大的一間分店,一層面積約2500平方米闊,大約等於10個網球場,因為比較寬敞,逛起來也比較舒服。比起日本的DONKI,香港的DONKI貨架雖然都排滿密密麻麻的貨品,但顯得較為整齊,她更表示, DONKI的品牌在香港代表安心、安全、美味的高級超級市場。

日本的零食一直受香港人熱捧,DONKI店內都放置了日本不同地方的名產,包括最為人熟悉的東京、北海道及熊本等,因為香港人的熱情,即使是某些東京限定的零食,DONKI也會進口,令港人可以輕鬆買到。

DONKI 去年10月在荃灣開幕的「SEN SEN SUSHI鮮選壽司」是全球第一間DONKI迴轉壽司店。
去年10月在荃灣開幕的「SEN SEN SUSHI鮮選壽司」是全球第一間DONKI迴轉壽司店。(圖片來源:日本TBS《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截圖)

全球首間DONKI迴轉壽司店 驚喜食物出現

不說不知,原來去年10月在荃灣開幕的「SEN SEN SUSHI鮮選壽司」,是全球第一間DONKI迴轉壽司店,連日本也沒有!至於為什麼會選址香港,節目解釋因為香港是美食天堂,如果在香港能取得成功的話,相信在其他地方發展也有較大機會成功。

DONKI 不少港人前往「SEN SEN SUSHI鮮選壽司」一嚐日本鮮味。
不少港人前往「SEN SEN SUSHI鮮選壽司」一嚐日本鮮味。(圖片來源:日本TBS《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截圖)

DONKI迴轉壽司店的裝修參照日本魚市場的設計,同樣使用平板下單,餐廳大約提供90種產品給客人選擇,讓客人仿如置身於日本,節目更特別推薦了迴轉壽司店的4種特色壽司,包括:

1. 北海道海膽壽司

餐廳所用的海膽使用了日本產的赤酢,由日本直接空運到港,另外提供盒裝特選海膽,也十分受香港人歡迎,最高峰時一日會消耗20箱。

DONKI 盒裝特選海膽十分受香港人歡迎。
盒裝特選海膽十分受香港人歡迎。(圖片來源:日本TBS《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截圖)

2. 甜三文魚

甜三文魚並不是指該三文魚的味道是甜的,而是指三文魚中油脂的甘香而來的「甜」,咬下去的口感就像拖羅一樣美味。另外,每條三文魚最多只能取到4-5塊這部位的魚肉,更顯珍貴。

3. 黑鮪魚

餐廳選用克羅地亞產黑鮪魚,因為它們多油脂又較少筋,配上北海道海膽,簡直令人垂涎三尺。

DONKI 克羅地亞產黑鮪魚配上北海道海膽,簡直令人垂涎三尺。
克羅地亞產黑鮪魚配上北海道海膽,簡直令人垂涎三尺。(圖片來源:日本TBS《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截圖)

4. 鹽燒三文魚頭

這個是香港獨有的菜式,對日本人而言,魚頭是甚少會吃的部分,更何況就這樣被呈上來,但在香港的傳統觀念,魚頭可說是最美味的部位,會讓給長輩吃。主持人在第一次吃魚面頰肉時感到新奇,但也吃得很滋味。

DONKI 鹽燒三文魚頭是香港DONKI獨有。
鹽燒三文魚頭是香港DONKI獨有。(圖片來源:日本TBS《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截圖)

原片:

撰文:AE圖片來源:日本TBS《世界くらべてみたら》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