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t 爆畫家 Joan Cornellà 繼上年首次在港辦展後再度來港。未開展已經話題十足,上月他在facebook招聘香港助手,更配以1張「自拍着火汽車」相片,引起不少港人共鳴。為了今次展覽,他特登留港取材,了解香港人的特性。今次將展出 38 幅全新作品(當中有8成展品未曝光),他更會於展覽期間在會場即席作畫,又有香港限定products買走,cult迷必備。

撰文:Keith | 拍攝:有關機構、Keith(原文刊於《新假期》網頁)

 Joan Cornellà 用「自拍」 串爆世人

在這個自拍當道、打卡行先的年頭,人人相機影先。人人不再自危,連那丁點常識也失守。港鐵着火?我影!有人跳樓?我拍!漫畫家 Joan Cornellà 正正是看到了這個現象,便運用黑色幽默配上誇張內容,凸顯現代人沉迷手機世界和沉醉自拍的荒謬。他慣以「自拍」這個行為,來諷刺政治、性別議題,甚至有自殺、自殘、墮胎、殺神等踩界內容。畫中角色都有1副空洞眼神和笑容,卻配上鮮艷的油彩,正正就是這個社會的病態。「明明我內心不正常,世界卻沒有異樣。」而作者正是在諷刺這個社會,病態潛藏,桃花卻依舊,就好像《紅Van》內的一句「大家無謂再呃自己話出面一切係正常」。

早前短暫留港 尋找靈感

今次他再度選擇香港作為靈感及展覽地點,也許是看到香港人也是「自拍族群」。他早前為此展覽特意留港創作,用「認真」玩樂及「隨性」工作,去吸收及了解這個城市的個性。是次展覽將展出38幅全新作品,當中更有從未曝光的限定作。而一如以往,今次展覽亦會展出香港限定的產品,現在率先看看這4張新畫作吧。

Joan Cornellà  香港主題個展
日期:5月6日-21日(11:00am-9:00pm  )
入場費:$50
購票:https://www.ticketflap.com/
地點:Space 27 @ 鰂魚涌英皇道 653-659 號 東祥工業大廈 A/B 座 10 樓(顯示地圖